Tuesday 13 December 2011

敦馬為普騰找買家


給我一言說中。

上周談到普騰股價走勢古怪,暴漲暴跌如過山車般,猶如受到炒家操縱。

當時普騰求售的報導已經見報,但當受到交易所質詢,管理層竟然答說不知情。

當時我說:敦馬身為普騰顧問,不會輕易讓普騰給賣掉。

如今真相大白,原來要將普騰賣掉的,就是敦馬本人。

但他不要賣給其他人,他只要賣給賽莫達,也就是DRB老板。

敦馬還說DRB是最佳買家。

賽莫達是敦馬朝代的商壇紅人,阿都拉上位後一度被冷落。

我有一點困惑,敦馬是普騰顧問,如此公開支持DRB收購普騰,此舉是不是犯了利益沖突?

難怪當時媒體就率先報導DRB出價每股6元,似要叫其他競標者知難而退。

公司顧問已經開口看中DRB了,國庫好意思不接受敦馬的建議嗎?

覺得很奇怪,敦馬只是公司的顧問,這樣一則重大消息,不是應該由國庫或公司管理層來公布嗎?

由公司顧問來宣布公司動向,相信普騰是頭一家。

敦馬捷足先登,儼然將自己視為普騰的“代言人”和“監護人”。

畢竟,由他當年一手“創辦”起來的國家標志,哪容他人亂亂變賣?

但,大家似乎把問題的焦點放錯了。

和馬航一樣,換了股東,就能叫公司起死回生嗎?

問題不在公司的股東是誰,而是在管理層的管理能力。

如果公司依舊官僚作風,抱殘守缺,不懂成本控制,不管換誰做股東,注入多少資金,最後仍將以虧損告終。

普騰現在的MD,不就是當年從第二國產車Perodua調過來的CEO嗎?

但,他還是無法讓普騰起死回生。

看樣子,這只是普騰易主的一個“熱身”,世事多變化,誰能預知結果如何?

這只是敦馬的一廂情愿,國庫都還沒有說話呢!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07.html

3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賣來賣去,都是在填補這個大洞罷了...

· 康華 · said...

說得對!

Anonymous said...

老马也太执着了,死都要保住他的宝贝(普腾)。 看到英文版的新闻,老马说 “I don’t want Proton to be hurt. I don’t care if others are hurt but not Proton,”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