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December 2011

普騰盈利暴跌股價暴起


八月間,國庫和東尼互換馬航和亞航股份,當時我就預言,下一個就輪到普騰。

如今事隔4個月,東尼儼然成了馬航de facto總執行長,但馬航也未見有任何起死回生跡象。

不知是不是這期間有了甚麼瓜葛,上個月,財政部忽來秋后算帳,叫交易所和證監會調查兩者換股行動,是否涉及內線交易。

財政部的反應,也未免來得太慢了。

如今又一個月過去了,交易所和證監會查出了甚麼來?股民也一無所知。

說回普騰。

一個在天,一個在地。

普騰命運,可說與馬航同病相憐。

其實,普騰在11月尾次季業績出爐,凈利暴跌76%至15百萬,前期是66百萬。

這樣的情形下,股價的正常反應應該也是暴跌,但普騰卻逆流而上,一個星期下來,股價從3元水平天天飚漲,今早最高4.94元,一個星期漲幅是63%。

其實,這之前,普騰股價只在2.6元左右徘徊;即是說,整體來看,股價已經漲了近倍。

財政部過后會不會也來個秋后算帳,過后叫交易所和證監會查一查,有沒有人涉及內線交易?

如此如同炒股的漲法并不尋常,何況普騰不是那些幾分錢的二三線股,“炒得起”普騰的,肯定是資金雄厚的大炒家們。

有關普騰的消息,便是尋求買家。

媒體就報導了各潛在買家,包括普騰管理層也考慮Management Buy Out。

南洋率先報導了DRB出價每股6元。

當然這也不是不可能,因根據普騰帳目,其凈值每股9.81元。

但在今早答復交易所的UMA詢問後,普騰股價已跌至4.45左右,一度更跌至4元水平。

如此說來,普騰是否還值得買進呢?

股市永遠是那么變化多端,且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