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每位成功女人背後的男人


現代為人丈夫的到底怎麼啦?

昨天提到國內兩位「女強人」被丈夫不當行為所累,今天又讀到另一則「女強人」丈夫被控涉嫌貪污的新聞。

這次是伊斯干達投資機構一名前高官的丈夫,他被指前後收了總數164萬的賄款,以協助一家土著承包商取得一項總值4845萬元的建筑工程。

這位52歲的丈夫對三項控狀都不認罪。此案將在明年一月27日過堂。

報導未說那位承包商後來有沒有拿到有關工程。

我用計算機算一算,164萬是4845萬元工程的3.4%,比起其他更貪婪的10%或20%,這位丈夫的要求不會很過分吧!

當然我不是贊同這位丈夫的做法,我是說還有比這更嚴重的比比皆是;從頭到腳,從上到下,在在反映我國的貪污程度,已經到了全國皆貪、根深蒂固的程度。

貪污,顯然已經成了我國的文化。

“貪污”兩字并不好聽,高官有個更好聽的形容詞,叫做“金錢政治”。

“金錢政治”僅限於高官的做法,同樣的行為,在民間還是叫貪污。

那位前“女”高官顯然身居高位,老公「夫憑妻貴」,趁機索賄,那也不足為奇。

是否因為老公有此行為導致妻子辭職,那就不得而知了。

外國人說「每位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女人」,意思是女人當男人的賢內助,讓男人在外打拼時無後顧之憂。

其實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因為每位失敗的男人,同樣背後也會有一位女人。

所以中國也有句形容詞叫「紅顏禍水」。

不過,現在女強人多,所以我們也可以這麼說:「每位成功的女人背後也有一位男人」。

各當一面那還好,「夫憑妻貴」也無可厚非,但如果這位男人利用妻子的權勢,帶給另一半諸多麻煩,那究竟是好事壞事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