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December 2011

稅收增加=遏制黑錢外流?


之前說首相依然未對兩項課題發言。

今天終於讀到他的“回應”。

但那樣的回應仍然是令人失望的。

有關「養牛案」,他否認已收到莎麗扎的辭職信,并說暫不作任何評論,遲點才評論此事。

從稽查司報告出爐至今,少說也快兩個月了,身為首相的納吉竟然還無法為此事作出評論?

那結論更不用說了!

如此優柔寡斷,這樣的做法豈不等於在姑息養奸嗎?

難怪莎麗扎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

在這課題上,覺得各方面表現得古里古怪。

像反貪會,之前不是說不在其范圍內而不調查嗎?

如今又改口說已經成立一支特工隊來調查「養牛案」,還叫大家不要將之政治化。

跟着警方就宣布逮捕了一名45歲的拿督承包商,據說企圖賄警不查案。

說到此,警方和反貪會在調查「養牛案」的工作是否重疊了?

還是警方調查停止,讓反貪會接手回去?

至於「黑錢外流」問題,首相卻以稅收增加為例,說政府在遏制黑錢外流的努力已有初步成果。

他說:我國成功遏制逃稅問題,因此今年稅收比去年高出220億,比預測高出70億。

讀得我一頭霧水。

稅收增加=遏制黑錢外流?

未必吧!

兩者豈可混為一談?

既然是見不得光的“黑錢”,當事人還會傻到去報稅嗎?

就算兩者是等號吧,70億也只是去年1500億黑錢的4.6%,或拿220億來算,那也只是區區14.7%,根本微不足道,那算甚麼初步成功?

我倒要對這數千億黑錢的源頭感到興趣呢!

有關黑錢外流一事,目前似乎只見到財政副部長林祥才發言。

但他表現得好像不值一談的樣子,說那“不是甚麼新課題”,因為政府已經采取補救行動。

他說在這課題上,全球金融誠信機構(GFI)都有在和國行保持聯絡。

RM150 billion reported by GFI to have flowed illicitly out of Malaysia in 2009 was “not a new issue” and measures were already being taken to plug the leak.

GFI had been in touch with Bank Negara to work on the matter.

但GFI否認了他這個說法,說國行未曾聯絡它們,它們也從未和國行聯繫。

“While I wish that I could say that we’d been in touch with Bank Negara, it is not true. They have not reached out to us, and we have not spoken with them,” said GFI communications director Clark Gascoigne。

是誰在說實話呢?

GFI=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

http://www.freemalaysiakini.com/?p=7694

1 comment:

大佬 said...

非法外劳来本州打工,赚了钱偷渡回国,这些就是税收算不到的黑钱外流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