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一个大马电邮疑点重重


要知道一个人有没有说谎,是不是看他在说话的时候有没有一直眨眼?

这样问,是因为有句俚语说:“说谎不眨眼。”

意思是说:一个厉害说谎的人,他说谎的时候是不会眨眼的;所以你看不出他到底是说真话,还是说谎。

原先首相说一个大马电邮不花政府一分钱,后来PEMANDU的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通讯基建总监却透露,每封电邮的收费是50分,比邮费还便宜一半。

当民间表示电邮不应该与邮政服务相提并论时,这位总监却说那只是一个比喻而已。

如今tcubes在汇报会上透露,每替政府机构发送一张帐单,相关机构必须付费不超过50分。

NKEA的总监果然神算无比,预测到tcubes的收费将不超过50分。

但首相不是说不会花到政府一分钱吗?

此外,用户(人民)如果要增值服务,那还要另外收费。

不懂何谓增值服务,如果要收费,我何不用免收费的其他电邮系统,我为何一定要用一个大马电邮不可?

总之,一个大马电邮给人的印象是疑点重重,好像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在在想引君入瓮。

大家不觉得公司的汇报会来得太快了吗?

首相刚公布有关计划,这家GN3公司在短短5天内即把整个详情呈现了出来。

如此迫不及待,明显是早已把功课做好,尽快将计划公睹於世,以免政府临时变卦而功亏一篑。

而的确,公司在汇报会上就透露,有信心在明年4月完成重组计划,交易所将给予正面回应云云。

可以说,为避免除牌,公司必须靠取得这项电邮计划才得以重生。

因此,政府为何舍弃另外4个竞标者,对tcubes另眼相看,那也不令人觉得意外了。

再好人做到底,首相只需指示各政府部门,包括公积金所得税或甚至国能马电讯水务局等等都通过一个大马电邮传送表单给用户,那的确是个有利可图的服务。

问题是,如果人民不要用一个大马电邮的服务,这些政府机构是否可以通过其他电邮服务来联络用户们呢?

如果其他电邮提供免费服务,用户又何必使用tcubes的服务呢?

至于tcubes陷困GN3,哪来资金成立一个大马电邮?

公司说:已经从MAVCAP取得融资530万元,其余将以售股筹资。

(万一售股反应不好怎么办?)

MAVCAP是tcubes的第二大股东,是联昌和国行联合成立的GLC投资基金。

如之前提到:联昌CEO是纳吉胞弟,国行属于财政部,财长是首相;其中的利益冲突成份是很明显的。

但,刚刚从《大马局内人》读到,MAVCAP否认有关530万元是给一个大马电邮的融资,而是给公司mobile solutions的发展。

所以你说,这个电邮计划,各造各说各话,反反复复,是不是疑点重重?

国家经济要转型,却成了用来打救陷困公司的工具?我的天啊!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mavcap-says-money-not-meant-for-1-malaysia-email/

5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大家一起杯葛他吧!

· 康華 · said...

揾人民的笨!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没道理的道理就是如此!!!保重!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No money No talk....!

· 康華 · said...

沈兴兄,转型经济依然原地踏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