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1

1Melayu 1Bumi 1Malaysia


前锋报作为巫统的喉舌,可以肆无忌惮而不需受到对付。

砂拉越州选後, 它又推出了“1Melayu 1Bumi”论调。

它在社论里说:因为行动党已经成功将华裔团结在一起,而马华与人联党却失败了;而马来人却非常安逸,所以它建议巫统要与其他马来政党一同提倡“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

它补充说:如果回教党不愿合作,那就结合马来NGO的力量。

很自然的就让人想起PERKASA。

而的确,土权已经订在4月30日召开“马来人大集会”,那时将把“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运动纳入大会议程。

矛盾的是,身为土权顾问,敦马却说:“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理念将为国家带来灾难。

那他在30日当天出不出席“马来人大集会”?

当然敦马的看法不无理由,他说:“如果推行这个理念,我国政治就会出现两党制:一个由马来人控制,另一个由华人控制。”

何况这个理念不与首相所要推动的“一个大马”背道而驰吗?

所以首相赶快划清界限,说那是该报的看法,不是政府的观点。

林冠英也来插口,叫总会长蔡细历叫巫统指示前锋报撤回“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言论,否则马华应该退出国阵。

其实蔡细历之前叫人联党不应委华裔入阁,与前锋报的论点不谋而合,因此,要他向前锋报抗议,似乎强人所难。

如何不谋而合?蔡细历说既然人联不获华裔支持,人联不应让两位华裔议员入阁。

其实蔡细历这番话也自相矛盾,两位华裔自然是在各自的选区内获得最高票而中选,怎能说他们不获支持?

这一点,蔡细历已经理亏了。

但,至今似乎未见到有人从这个角度来驳斥他。

而且,不入阁的话,砂拉越内阁岂无华裔代表?

华人在野,马来人在朝,不就是前锋报所描述的情况?

蔡细历只看到落选的华裔候选人,却没有看到中选的两位。

前锋报也是只看到落选的人联华裔候选人,所以得到“行动党成功将华裔团结在一起”的结论。

这也难怪,我国实行的本来就是种族政治,在国阵里尤甚。

以种族来分而治之,这本来就是敦马最拿手的。

有趣的是,他又看到如果朝野是以种族来区分的话,那又大大不妙。

但是,就算各种族都有代表,却没有政治力量,当家不当权,那又有甚麽意义?

那与不在朝又有甚麽分别?

1 comment:

Alex Hiew said...

马华口口声声说代表华社那么多年了,结果为华社做了什么?表面上向巫统呛声,私底下却低声下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