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pril 2011

圣经 · 连环扣 · Poco Poco


依德利斯和希山两人之间肯定缺乏沟通。

不止一次,依德利斯这边厢说马来圣经风波已经解决,那边厢,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给人的印象就是,依德利斯忙着灭火,另一边却有人忙着煽火。

两天前,依德利斯说,政府决定允许任何语文的圣经进口我国,同时也允许在我国境内印刷,这包括在半岛和东马两州。

隔天,希山却说,有关方案不是定案,一切尚在讨论阶段。

希山甚至加上一句:如果基督教徒和回教徒非要在细节上纠缠不休,此课题将无法结束。

那目前的情况究竟是怎样了呢?我看人民都被混淆得团团转。

其实,有关课题根本就不是课题,是谁挑起成为课题?

在处理种族宗教课题方面,政府总是处理得一团糟。

这与当局蓄意偏袒甚至放任某一方不无关系。

虽然依德利斯有个回教名,但他是基督教徒,可以看出他要解决圣经问题的诚意。

但,他的同僚显然就是要与他作对。

之前有纳兹里,现在有希山。

希山说:马来圣经和「阿拉」字眼是两项课题,不可混为一谈,因为法庭还未对后者作出判决。

我对希山这番话的解读是:你可以进口或印任何语言的圣经,包括国语版在内,但,一旦法庭不允许你们用「阿拉」,圣经里的所有「阿拉」字眼就必须更改。

如何改?让我想起当局要修改《连环扣》内容的做法,便是在读本里加入“正误表”,让读者做对照。

觉得加入“正误表”的做法其实是很可笑的,因为读者仍然能够读到原来的词汇,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连环扣》由也是教长的副首相慕以丁负责。

教长说:这是最后的决定,所以任你再如何抗议再如何表达不满,教长已经不会再听取“民意”了。

有时我很困惑,国家是否对种族宗教课题反应过敏?

有些可以说是极端无聊到极点。

例如最新的一项课题,便是霹雳州禁止回教徒跳poco poco舞,因为它含有基督教成份。

至于如何含有基督教成份法?又没有明说。

所以说,真是莫名其妙。

甚麽是poco poco舞?有些报导说它就是近来非常流行的排舞。

那与一般的健身舞有甚麽不同?它又如何与宗教扯上关系?

这个国家,再怎么转型,最后都还是在原地踏步。

今天看到首相把“蓝海策略”也搬出来了。

这就是蓝海策略?我天天看到的是一片红海。

3 comments:

大佬 said...

霹雳州的回教事务局在玩火,要玩到比回教党更回教化,是在为国阵倒米,好事来的。

anakmalaysia said...

I did not ask for more, just my basic RIGHT ! Treat me like a human, give me my basic right as a citizens of this country, is that simple ? Fxck those bastards who try to rob us .

· 康華 · said...

大佬,明知故犯,活该。

am, sig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