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pril 2011

一个大马电邮:此550万元非彼530万元


昨天MAVCAP澄清,并没有投资550万元在一个大马电邮计划,这笔资金是直接投资在tcubes的子公司Tam Tam,作为发展流动电讯软件服务(mobile solutions)用途。

但,tcubes在汇报会上所提的数额并不是550万元,而是530万元。

其董事经理说:那是MAVCAP拨给公司作为一个大马电邮计划的初步投资基金。

而MAVCAP投资在子公司的550万元,却是认购子公司的40万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RCPS)。

因此,我怀疑此550万非彼530万,550万是认购Tam Tam的RCPS,而另530万则是一个大马电邮计划的投资。

MAVCAP为什么要与电邮计划撇清关系?

因为MAVCAP(大马创投管理公司)是家由大马政府在2001年成立的科技投资管理公司。

记得首相说一个大马电邮不会花政府一分钱吗?

但tcubes却在汇报会上说MAVCAP拨了530万元给公司,MAVCAP的钱,不就是政府的钱吗?

那岂不等于说首相说谎,掴了首相一巴掌?

昨天我摆了个乌龙,说MAVCAP是联昌和国行联合成立的GLC投资基金。

我把MAVCAP和CTV(Commerce Technology Ventures)搞乱了。

CTV是家资金管理公司,持有tcubes的15%股权。

它是由联昌和国行成立的一家科技创投基金。

联昌CEO就是纳西尔,国行属于财政部,财长又是首相。

如此错综复杂,所以我把CTV和MAVCAP搞乱了。

所以你说,政府怎会没有花到一分钱?

也难怪MAVCAP要急着澄清,但那是无济于事的。

几天前,纳西尔也与tcubes撇清关系,说联昌只是代表客户投资该公司。

我怀疑所谓的15%股权,是公司为取得注资而押给联昌的股份。

纳西尔所谓的客户,便是CTV。

所以,我们好不好叫首相再证实一次:一个大马电邮到底用不用到政府的钱?

如果不用,那MAVCAP又是怎么一回事?每封电邮不超过50分的收费又是怎么一回事?

放着免费的gmail、hotmail、yahoo等电邮不用,为什么偏偏要设立一个要收费的myemail?

说穿了,还是为了拯救一家陷困的朋党公司啊!

这还叫甚麽经济转型?我的天啊!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hmm 經濟轉型就是一大堆數目,這裡出,那裡進,進出到大家不明了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事实如下:

550万给Tam Tam.
+
530万给tribus...

共1080万。
what the fxc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