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1

首相署公关顾问的KPI不及格


如果首相真的有个公关或形象顾问的话,我觉得这个顾问的KPI一定不及格。

“一个大马电邮”引来恶评如潮,首相漏夜推特澄清那是个私人项目,不是政府工程。

问题是,PEMANDU网站预早公布它是由政府推动(Government Initiative),在首相作出否认後,网站亦悄悄将之改称为私人领域推动(Private Sector Initiative)。

在被揭发有关修改後,PEMANDU才承认,说之前犯下“无心之过”。

这已不是第一次所犯下的“无心之过”。

不久前,首相署网站出现了一个FLOM部门。

何谓FLOM?大家都对这个新鲜名词感到困惑。

FLOM原来就是First Lady of Malaysia(第一夫人)的缩写。

第一夫人,不用说大家也已经知道,就是我们的首相夫人。

首相署里几时成立了这样一个部门?曾几何时我们的首相夫人也悄悄地到首相署去上班?

当大家都对这个新奇部门大力抨击的时候,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终于出来解围,说首相署里并没有这样的一个部门。

有关网页也悄悄地从首相署网站取了下来。

问题是,很多人之前都看到了,而且也下载下来了,纳兹里再怎么否认都改变不了事实。

证据凿凿,当官的还敢否认,这还不是头一遭。

记得“百层高楼”吗?

当首相公布并引以为傲时,也说那是政府的一项超级计划。

但当大家说它浪费奢侈时,首相又改口说那是项私人计划,不花政府一毛钱。

如今首相又说一个大马电邮是项私人计划,不会花政府一毛钱。

这不是很奇怪吗?既向政府竞标,但政府又不需出钱,用户也无需还钱,那这家公司赚甚麽?

如今马脚终于露出来了。

PEMANDU里的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通讯基建总监法鲁拉在接受访问时透露,每发出一封电邮,政府将支付50分给tcubes。

法鲁拉也说,这比预计一元的邮寄成本便宜。

既然这样,那为什么不乾脆让大马邮政(POS)来处理呢?

根据报导,POS也是其中一家竞标的公司啊!

政府为什么宁可把合约交给一家陷困并即将除牌的公司,也不交给POS去做呢?

这家公司也透露说,它的收入来源将来自电邮里的广告、网上市场、及提供政府帐单和通知书服务等等。

可见这是一单源远流长,利润非常丰富的包赚生意呢!

说它不会用到公款,那才是“无心之过”吧!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就算他把帳目叫出來讓人民過目,我想很多人都不會相信了吧。

叫大家一起罷用那個電郵,他就沒有錢賺,就關門大吉了

· 康華 · said...

聪明笨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