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pril 2011

高官也不仁,以百姓为刍狗乎?


上周在台湾公视看到“民间反对国光石化在彰化设厂”的新闻。

转一个身,昨天竟然读到我国贸工副部长慕克力欢迎国光石化来我国设厂,并将为投资商提供奖励云云。

一个稀土还不够,现在竟然又来一个国光石化?

别的国家唯恐避之不及的产物,我们不止张开双手欢迎,还要给予奖励?

国光石化是一家官商联营的公司,其“开发案”因环保问题而遭到民间激烈反对。

一名学者徐光蓉认为:台湾不需要国光石化这类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牺牲环境、人民健康,却只能赚取微薄利润。

另一名学者徐世勋说:国光石化开发案导致的罹病成本达46亿4千万元,若加上寿命减少、无法工作等成本,造成的健康损失在50至55亿元间。

我可以理解慕克力到海外招商的迫切性,但可不可以不要人弃我取,拿人民的健康来做赌注?

这还不止,却还要奖励人家:谢谢你来马来西亚,污染我们的环境,让大马人民赔掉了健康。

像稀土厂,政府还给对方12年免税优惠。

读到这样的新闻,真叫我哭笑不得。

不知是对方太精明,还是因为我国的领袖太笨?

人家现在说:对不起,辐射废料将原地处理,不准运回澳洲去。

简单逻辑思考吧!如果没问题,这么一个高回酬的“全球最大的稀土厂”,何以澳洲本身都拒绝建厂,也不要把废料运回去?

澳洲地广人稀,有大把的土地可以设厂和处理废料,为什么要到海外去觅地?

为什么其他国家都不要?

这样简单的理由都想不出来吗?

国家取得发展,却要人民付出代价!

噢,我可以理解: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但,难道高官也不仁,以百姓为刍狗乎?

金钱至上,百姓的性命,在高官们的眼里,真是一文也不值?

山埃、燃煤、稀土、核能,现在又来个国光石化。

我们还说要往绿色工艺发展?结果招来的,都是一些高污染工艺。

可见我们高官的环保意识与知识,真的还要大大的提高。

说得残酷点,我国高官的环保意识,低到近乎等于零。

2 comments:

大佬 said...

这类污染环境的毒厂,都会建在国阵堡垒州,以感激州民对国阵的支持。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建议把所有污染环境的毒厂,核电厂全部建在新山,那里是国阵堡垒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