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ly 2010

纳兹里说国库有钱


两人都是首相署部长,我不知谁的话比较可靠,还是两人的话都不可靠?

之前,依德利斯才说国家将在2019年前破产,这边厢,纳兹里却说国库有钱,没有理由放在银行里生息,所以每个国会选区将增加拨款50万元。

每个选区每年可获拨款100万,增加50万就是50%的增幅。

222个国会选区,就是额外一亿余元的开支。

所以你说,国库到底有没有钱?

津贴人民就没钱,增加国会议员款拨就有钱,这是甚麽逻辑?

这是人民为先,还是国会议员为先?

赌球执照收回,政府少了一个收入来源,不要紧,财政部以超高效率,在6月29日致函所有博采公司,将博采税从6%提高至8%,并在6月生效,也就是从6月1日起追算。

国油也公布业绩了。

如所预料,随着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国油业绩也大不如前。

根据报导,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国油全年净利从去年525亿元下挫23.2%至403亿元,国油付给政府的税务也减少164亿元,或22%。

国油今年付给政府的税务是576亿元,去年则是740亿元。

报导也说,至今为止,国油总共付了5290亿元给政府。

记得前年当国际油价大涨的时候,国家以汽油津贴跟着大涨为由,一夜之间将油价大幅调涨吗?

比起前年,国际油价已经跌了一半,但国家还是以津贴吃重为由,千方百计要取消津贴。

那国家到底是要油价涨还是跌好?

身为石油生产国,油价高涨本来就应该为国家增长收入,对国家是好事,但政府却似乎不那么想。

如今油价下跌,汽油津贴理应也跟着下跌。

前油价部长曾说,人民倒贴回政府是应该的。

当他说这话时,国际油价在70美元以下,目前的油价约在70至80美元之间;因此,相信目前的汽油津贴也不多,但政府仍在设法取消津贴,可见国库已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

也难怪财政部副部长林祥才一直说要增加政府税收,日前更脱口说要增加个人所得税。

政府不懂理财,入不敷出,却要人民埋单。

3 comments:

大佬 said...

是那些贪官呕一点钱出来拨款选区吗?

Fair仔 said...

这边喊不够钱,那边又大花不应该花的。

· 康華 · said...

大佬,三万变三千.......

Fair仔,他们花就可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