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y 2009

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


如果不是首相纳吉透露,倒真的不知道原来国阵是一个注册的组织。

但,首相说它是一个政党,那倒不正确,因为它是由“许多”政党所组成的一个联盟(confederation),本身不是“一个”政党,所以不能说它是政党。

为合理化国阵在霹雳夺权的行为,他说:“现在反对党失去多数议席优势,苏丹殿下便沿用同一程序,根据合法且不违反民主制度及宪法的原则,委任国阵推荐的赞比里为霹州大臣。”

关键在于:你如何确定反对党(在这里,谁才是反对党?)已经失去多数议席?

根据民主程序,不是应该在议会里投票议决的吗?

怎么可以只凭着三个人在皇宫表明不再支持民联,就撤换首长和换政府?

在一个民主国家,这些动作,不是应该在议会里进行的吗?

为什么那三个人不敢在议会里宣布跳槽?

谁知道他们是被逼的,还是心甘情愿?

其中两人不是有贪污案缠身吗?

是不是说,随着他们跳槽,他们的贪污案已自动撤销?

还是像法鲁斯案件那样,忽然奇迹性的撤销调查?

如果我是首相,我要讨好民心,我不会让霹雳发生这样的事出来。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我会想有何补救的方法。

不止补救残局,还要补救民心。

三年,最多四年吧,如果这样都等不到,还想做甚么千秋大业?

赢了一个州又如何?可能你已把整个江山输掉。

这样得来的政权,不够光明正大。

你要的是当前的胜利,还是赢得生前身后名?

外国不是有句话吗:Win the Battle , Lose the War?

单单一个州,就搞出那么多事来。

想想,如果是一个国家,那会怎样?

噢,我真不敢想像。

9 comments:

travii said...

写得非常好!

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还有人在强词夺理。

希望奥巴马看你的部落格啦!他道贺得好勉强哟!

· 康華 · said...

谢谢您的捧场!

奥巴马只是官方式的应酬贺语啦!

travii said...

可是很好笑,作的这么不美,44天后才道贺?真的要教那桔这么难堪?

我只是好想念那英名威武的阿芝兰沙呀,他怎么会落得这般下场呀?

· 康華 · said...

是不是有句成语说:晚节不保?

travii said...

this is my favourite phrase bcos i quoted what my dad's fren told him when the fren knew he is a mca member, he told my dad,"晚节不保!“i know it is cruel but thats what i always said to him.

seems like it is a favourite phrase among opposition.

· 康華 · said...

人非圣贤,谁能无过?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travii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_jSgmgl0I&eurl=http%3A%2F%2Fwww%2Efacebook%2Ecom%2Fhome%2Ephp%3F&feature=player_embedded

送您一首歌。

孔子真的很棒,可是我觉得他应该是个身体力行的老师才能让人尊重。不然讲了这么多,有什么用?

我是那句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的拥护者,我是女子,我知道他对我们简直太了解了!!

· 康華 · said...

好像讲离题了?

travii said...

hahaha i knew. juz hope that u would enjoy the song.

not really out of topic. we were talking about how leader shd gain respec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