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09

民联有回教党,国阵有佛教党

马华,全名马来西亚华人公会(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简称马华公会,MCA),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代表全国华人的公会。

巫统和MIC也一样,一个自称代表马来人,另一个代表印度人。

有关这,迦玛写过一篇有趣也令人深思的文章,请点击这里:


他说:如果巫統代表所有的馬來人,那公正黨和回教黨的馬來人,為什么不支持巫統?

同样,马华在國會只剩15個席位,行動黨有28個席位。谁更有资格说它代表华人?

行動黨還是个多元政黨!

再来,若說MIC代表印度人,那就除非用ISA把興權會集體關進甘文丁。

迦玛继续写道:一個政黨若能代表一個民族,那一個政黨是不是也能代表一個宗教?

比如回教黨。

但你可以说,不是回教黨黨員,你就不是穆斯林吗?

上周末,我以为有个新党加入了国阵。

我以为这个新党叫“佛教党”。

因为国阵的宣传海报,出现了佛陀画像,还有“法句经”。

细读相关新闻,才知道那是马华的杰作。

佛陀慈悲为怀,应该不介意自己的画像被拿来做政治宣传。

但,如果自己有自知之明的话,这是不是一种对宗教不敬的行为?

我看来看去,也不懂它要表达的是甚麽,它要带出甚麽讯息?

它的文字内容,又与佛陀有甚麽关系?

还是,佛陀与政治又有甚麽关系?

海报有幅“对联”,左边写着:“「以爱报怨」,多得福报;「指责怨恨」,多损功德”。

右边则写着:“请再给国阵一次机会,你一定会看到好的改变。”

内容则写道:“马来人票已离弃国阵。国阵肯定会输,就算我们华人票全部给国阵,国阵还是会输,只是不会输到这么难看吧了。

为什么我们华人一定要投国阵?因为不管国阵输赢,国阵还是州政府,还是中央政府。未来还有几年可以帮助我们华人。

政府已答应我们不管输赢(华人新村票倒出来蓝蓝的)只要我们华人支持国阵,再给国阵一个机会,改过自新,你们一定会看到非常大和好的改变。政府一定会大力发展华人新村。

国阵已知错了,不要因为国阵错一次就判国阵死刑……请再相信国阵一次。再投国阵一票。让我们国阵做给你们看。谢谢大家。你们的好心,一定会有好报的。”

不敢相信,自称代表全国华人的马华,怎样也是一个“泱泱”大党,难道不能写出比这更有水准的文告出来吗?

何必这样自我矮化?

这样的宣传海报,会对补选有帮助吗?

只怕是帮倒忙,就像许女士和敦马那样,弄巧成拙。

说到对宗教不敬,无独有偶,倪可敏昨天演讲时引用了可兰经句子,竟然引来四个NGO报警,理由是:“非回教徒不可引用可蘭經裡的句子。”

反而聂阿兹不这么认为,他说这是表示回教的崛起,值得鼓励。

善哉。

2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今日大马网站一位叫黄进发的说:反对回教国,就一定要投回教党!这真是当今我国政局的至理名言呀。我们都知道,华基政党和巫统为了遏制华人支持回教党,而故意把回教党妖魔化,事实上,巫统比回教党更激进,可惜,它的激进并不是为了全国的穆斯林激进,而是为了保障它能继续敛财的一种阴谋把戏,哄得草根回教徒选民傻呼呼地把票投给巫统自肥。

· 康華 · said...

看来回教党比巫统还开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