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rch 2020

有怎样的政府,就有怎样的人民;有怎样的人民,就有怎样的政府

真是弄巧反拙,原本警方说在限制令期间严禁跨州返乡或旅行,需要跨州者须到邻近警局报备,取得批准信才可成行,结果却造成雪隆区警察局挤爆了这些要balik kampung的民众,总警长阿都哈密最后只好投降,说民众可以自由跨州,不必向警方报备也无需警方批准。

于是,原本在限制令的14天期间应该待在家里无事不要趴趴走的民众,像过年回家或度假般,把限制令当作bonus假期衣锦荣归。

试想想,若有确诊或感染者也那样做,岂非也把病毒带到乡下,加速散播?这些民众归心似箭的举动,根本就defeat the purpose嘛!

看来,在这方面,政府还需在教育尤其是公民意识和危机意识方面多下些功夫,不是什么都要像妇女副部长那样“听天由命”,让鬼神来做安排的。

慢着,根据卫长阿汉峇峇签署并已在宪报颁布的文告指出,不止是“跨州”,民众在感染区“跨区”也必须先取得警方的书面批准,总警长免除这项“指令”,有没有事先知会或取得卫长同意?

有怎样的政府,就有怎样的人民;有怎样的人民,就会有怎样的政府。

昨天,国盟政府进行了新冠病毒的第一次特别会议,原该各州大臣/首长受邀出席会议,结果希盟的五个州政府却只有州发展总监受邀请,其他国盟州政府大臣/首长都出齐。

政府首席秘书祖基阿里(Mohd Zuki Ali)事后连忙作出道歉,说是无心之失。

若是无心之失,怎会那么凑巧只有希盟州属被忽略呢?

而且,目前雪兰莪和沙巴是病例最高的两个州属,分别排第一和第三,至昨天为止已达到161和82宗,占总病例将近4成,却偏偏被排除在外,这个“失误”也太严重了吧!

慕尤丁说我国在处理疫情上有自己的考量和布局,不需寻求中国的协助。他果然有自己的一套方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