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20

搞不好比希盟更快玩完

为了达到目的,有些人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记得吗,安华两年前曾经透露,在509当晚,纳吉曾两次拨电给他,意图说服他背叛希盟,转和巫统/国阵组联合政府(请看《纳吉要和安华组联合政府?》20180521)?

安华当时没有答应他,否则希盟就不会成立政府了。

没想到两年后,在发生223喜来登行动之前,巫统又再和安华接洽寻求成立新政府,并答应让安华担任第8任首相。

至于有什么条件?安华没有进一步说明,相信又是与《亚洲前哨报》指支持敦马任相所开出的条件一样,即撤销所有巫统领袖面对的控状、让阿末扎希等人入阁,以及副首相职位须保留给巫统吧(请看《土团党要闹双包?》20200302)!

所幸安华不为所动,否则今天又是另一种局面了。相信安华也不敢冒那个险,万一功败垂成,不如乖乖的等多半年,不敢再得罪敦马这个老人家,虽然他也知道,到时敦马可能又会有变卦。

这是公正党组织秘书聂纳兹米先爆料出来的,安华证实了确有此事,但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却说不知有此献议,反问这是何时的事?

安努亚说,除非有证据,否则他是不会回应的。

也许向安华献议的不是安努亚,所以他不知情,毕竟这种见不得光的事情,你也不会到处去说给人听,但他说得模棱两可,不排除其真实性。

先不说人数是否足够,可以想象,假设安华接受了巫统献议,在新联盟政府里,阿兹敏哪还有立足之地?

如今的传言是,阿兹敏或将受委为副首相,但也因此引起巫统领袖的不满。

副首相职是巫统开出的三大条件之一,如此一来,阿兹敏可还有机会?在新联盟,巫统目前拥有最多议席(39席),因此自认最有资格填补新内阁里的要职。

对比之下,就算把敦马阵营人数也算进在内,土团党顶多也只有35议席,还比巫统少4席。

巫统开出的另一条件便是撤销巫统领袖面对的所有控状,但慕尤丁在上任后的电视演说已讲到,只有“干净”、廉正和有才干的人士可以入阁。除掉那些有控状和品德污点的巫统领袖,真正“干净”、廉正议员实在是没几个,慕尤丁要如何遴选?真是个头痛的问题。

单单一个马六甲州,已经为了首长人选争个半死,巫统甚至把土团党议员排除在外,这算什么联盟精神?慕尤丁怎么没有声音?

还有柔佛等州,土团党也眼巴巴的大臣/首长职位让给了巫统,这是何苦来哉?

搞不好最后,州级权争升级到联邦级,巫伊两党决定把全民联盟(Muafakat Nasional)发扬光大,将土团党抛弃在外,就像土团党的慕尤丁阵营抛弃希盟还有背叛自己的党主席那样,那就慕尤丁在此次政变要面对的karma了。

这个新联盟政府真的可以长久吗?安努亚已经向大家预告,说不要让它的任期比希盟政府还短!

所以,那些喜欢跳来跳去的议员们还是不要跳得太快,已经跳的,也不要高兴得太早。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29669/【打開天窗】國會下一次會議-敦馬坐哪裡?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