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8

稽查报告和公账会报告都被改过

公账会前主席哈山说,他并不知道1MDB稽查报告被纂改,公账会当时全盘接受有关报告。

他说前总稽查司安比林也否认有关指控。

身为时任总稽查司,安比林当然必须否认报告曾被纂改,但根据报道,纳吉是在当时首相署进行的一次会议指示修改报告内容,那时安比林也在场,还有其他高官包括前国家首席秘书阿里韩沙、前反贪会总监祖基菲里以及纳吉的机要秘书苏克里也都在,他们都可以作证,安比林如何否认?

反贪会已经开档调查1MDB稽查报告被纂改一事,安比林也已前往录供。

说到纳吉当时的机要秘书苏克里,原来他在去年一月开始当了人民银行主席,希盟政府上台后,前朝政治委任的官员纷纷被撤,独漏这位苏克里,一直到上述纂改事件曝光后才让人发现,原来他也有份,也因此在第一时间内被炒。

其实,也难怪这些受政治委任的官员们,就好如你受聘于一家公司,上司叫你办的事情,你胆敢说不做吗?不做的话,一是你不被加薪,二是不获升职,被打入冷宫,最后,与其被公司炒鱿鱼,不如自己识相的乖乖辞职。

哈山当初受委为公账会主席时不也说过,他是为了找吃(cari makan)吗?

而且,在公账会的1MDB报告里,前天我也提到,哈山自己也删掉了两段句子,即有关Goodstar是刘特佐的公司,及1MDB曾汇款至Goodstar的户头,针对这点,国会应该质问他,反贪会/警方是不是也应该盘问他?

其实,既然公账会隶属国会,其主席及成员应该由国会议员们遴选出来才对,为何却是由首相钦点?这已经有所利益冲突了。

就好如1MDB稽查报告,纳吉指示纂改对己不利的相关内容,若非换了政府,人民就无法知道真相了。

也幸好原版的报告还在,两个版本只要对照一下,当事人就不能狡辩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