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November 2018

大马不签ICERD了!

羞辱啤酒促销员的男子Edi,被他的老板炒鱿鱼了。

读到该则新闻时,真不知该说他活该,还是该可怜他。

报道说,他是因为担心被警察逮捕才道歉。

警察是否调查他,我觉得还是其次,始料未及的是,他连工作都丢了,那才是他最大的惩罚。

这不是一宗孤立个案,因为你不知道还有多少个Edi在这个国家,是国家教育出现问题吗?是自卑、自信不足还是自我优越感太强?

却在这位仁兄面对来自四面八方讨伐的同时,一名巫裔律师在脸书支持他,向啤酒促销员呛声说,“我就是接受你祖母作为我国公民的种族主义者”!

当然,没有必要和这种人一般见识,否则永远没完没了。

我这样说,是因为我想起了几年前在刘蝶广场发生的偷手机事件,后来不就被扭曲放大成为种族事件吗(请看《小偷变英雄》20150715)?

后续消息是,Edi突然宣告失踪,家人也不知他的去向,然后就出现一名凯鲁阿占(Khairul Azam),自称为他的代表律师;这名代表律师不是别人,他正是刘蝶广场偷窃案的被告律师。

这个国家,如果整天只是在种族宗教课题上纠缠不休,民生如何有可能提升,社会如何进步,国家如何繁荣?

一个ICERD课题就已经闹得不可开交,再来几个大议题,不是更要喊打喊杀?

从敦马及安华还有几位在朝领袖的谈话,早就感觉到他们要签署ICERD的意愿也不是很大,所以我才说,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果然,首相署突然发布文告说:政府不签ICERD了。full stop。

全球近200个国家,目前只剩下14个国家未签署,当中大多是发展中小国,亚洲国家占了四个:文莱、大马、缅甸和北韩;回教国只剩我国和文莱未签署ICERD。

在我国,那些反对支持签署ICERD者的理由是,我国没有种族歧视,因此没有必要支持ICERD。

既然国家没有种族歧视,不是更应该签署ICERD表示支持“消除种族歧视”行动吗?为何拒绝?

东马民情和马来半岛毕竟不同,看法也不同。本州原住民协会(Persatuan Anak Negeri Sabah)主席爱丝特(Esther Golingi)就呼吁联邦政府签署ICERD。

她说,我国种族至上的议程,已阻碍了国家发展;而不幸的是,在大马,种族还包括宗教问题在内。

她提出联邦宪法第160条文对马来人的定义,即包括信仰回教在内,一旦脱离回教,他就不被视为马来人(事实上他也不能脱教),但是一名信奉回教的非马来公民却可以声称为土著。

她指这个问题是因为半岛只以马来人为中心,并促请东马人应予拒绝。

从这你可以看到,我国的种族歧视,可以不单只发生在种族之间,它也可以是区域性的,如东马土著与半岛马来人之间。

显而易见,回巫两党借着ICERD课题大玩种族与宗教牌,虽然首相署已决定取消签署,两党订在下月8日(星期六)举行的大集会照跑,数十个马来NGO也已表明将参与,包括“捍卫回教社群运动组织”(UMMAH)和“国家主权秘书处”(Sekretariat Kedaulatan Negara)。

我国有多少个马来NGO?多到可以吓死你。根据上次统计,至少有80多个,现在少说也有百余个吧(请看《我害怕这些马来NGO,多过担心回教刑事法》20140529)!

它们莫须有地将矛头指向行动党,一个叫G3的第三势力联盟(Gagasan Kuasa 3)更怪罪行动党,指是后者在内阁提出并支持ICERD课题,因此誓要消灭掉行动党,极尽煽动无知民众的情绪。

据说这是一个新成立的NGO。

若在前朝,稍微触及这项敏感课题,反对党早就被控以煽动罪了。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回教党总财政拉兹曼(Razman Zakaria)更将王室也拖下水,将行动党在出任官职期间拒绝受封一事,扭曲为对王室的无礼。

希盟再继续放任这些人的言行暴力不理,只会怂恿他们变本加厉,愈来愈放肆,那时候再来对付他们,恐怕已一发不可收拾了,那不正中一些人的下怀吗?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67701/%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5%A4%A7%E9%A6%AC%E6%B1%BA%E5%AE%9A%E4%B8%8D%E7%B0%BDicerd%E4%BA%86%EF%BC%81?fbclid=IwAR21N4m7_UCkNtVdmIWf6nuxHxrv-fMtsARLcXco-G_AB0lq2SiqDbxUs_o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