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November 2018

晏斗无人耕,耕开有人争

还记得大选提名日,公正党的晏斗(Rantau)候选人斯德兰(Dr. Streram Sinnasamy)被拒提名,结果让前森州大臣莫哈末哈山不劳而获事件吗(请看《选举官助森州大臣不选而胜》20180504)?

根据当时报道,斯德兰是因为未出示通行证而被禁止进入提名中心提交表格,但斯特兰声称根本就没有领到选委会的通行证,因此入禀选举法庭,以莫哈末中选不合法为由,要求该州议席进行补选。

法庭于上周五(16日)以选委会拒绝斯德兰提名属于违法,宣布晏斗议席选绩无效,该议席必须悬空,需要重选。

斯德兰在其诉讼状中把莫哈末列为第一答辩人,林茂国会议席提名中心选举官阿米诺(Amino Agus)及选委会为第二及第三答辩人。

当时阻止斯德兰提名的其实是一名哈菲占(Hafidzan Idris),是前林茂区部巫青团团长及宣传主任,但莫哈末哈山说他是一名初阶选委会官员,已不在巫统担任任何职位,当时他在提名中心外执勤,只是遵照指示履行职务而已(请看《选委会采取了什么行动?》20180507)。

可见选举官有必要作出解释,为何未发通行证件给斯德兰,然后又以此为理由,拒绝让他进内提名。

莫哈末有14天的上诉期限,不过,巫统领导层已经表明将在补选让莫哈末继续上阵,捍卫该议席。

莫哈末哈山目前也是巫统署理主席,他的输赢将影响他日后在党里的地位。

希盟方面,当初既是公正党的斯德兰因被拒提名而入禀诉讼,如今法庭判他胜诉,再由他上阵乃理所当然,也还他一个公道,却很莫名其妙的,有人建议委派一名巫裔或女性上阵。

可能是基于该选区两万余名选民,巫裔占了50%,印裔(27%)及华裔(19%),为了提高胜算,故有此建议;但为什么在509时,却会选斯德兰上阵呢?当时的选民比例并没有不一样啊!

斯德兰也是公正党林茂区部署理主席。

公正党为何会有异议?不是有句话:“廋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看看公正党刚结束斗得你死我活的激烈党争,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