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8

财政部不得不替1MDB还债

根据《华尔街报》报道,国行去年底以20亿令吉向政府买地,其实只是一个幌子,真正用意是替1MDB还债。

当时,在1MDB和IPIC的和解协议下,1MDB必须在去年底缴付6亿美元给后者。但1MDB哪来的资金?当然是由财政部代它还债,这笔钱又从哪来?虽然财政部拒绝透露,当时市场早就怀疑,是来自国行买地的钱,财政部还提早10天缴清IPIC这笔债款呢(请看《国行向财政部买地》20180108)!

新任财长林冠英透露,财政部官员向他告知,自去年4月以来,财政部就开始替1MDB还债至今将近70亿令吉,这其中包括与IPIC和解协议中的50.5亿令吉(12亿美元)。

和IPIC达致和解的数额,还是重复缴付的。

大家如果记得事情的来龙去脉,1MDB前后汇给IPIC子公司Aabar总值35亿美元,竟然是汇去了一家同名的假公司,正牌的IPIC/Aabar当然坚称没有收到钱,告状到伦敦国际仲裁院(LCIA)去,向1MDB/大马财政部追讨65亿美元(266亿马币),包括其他债款和利息在内。

财政部不得不和IPIC达致协议,去年4月,财政部同意缴付总值60亿美元的债款给对方,去年缴清12亿美元后,还要在2022年前偿还48亿美元给IPIC。

也就是说,汇去假Aabar的35亿美元,已经报销了,财政部要代1MDB再缴一次给IPIC!

林冠英说,1MDB在2013年发行总值30亿美元债券,原本要为TRX发展计划筹资,但TRX从未收到这笔资金,最后唯有售卖部分土地集资。

就是这笔资金被汇去了假Aabar,TRX没有收到一分钱,IPIC/Aabar也没有收到,所以财政部才要替1MDB重付同一笔债款两次,荒谬之极(请看《世纪大骗局》20160414)。

财政部心甘情愿替1MDB重复还债,却未闻1MDB或财政部要向假Aabar追回汇去的资金,实在不寻常。而实际上,假Aabar也已经清盘,要向谁去要钱?

令人担忧的是,本月底又一笔1.44亿令吉的利息到期,公司已表明无法偿还,接着9月及11月又共有一笔8.1亿令吉利息到期,财政部担保1MDB发行的债券,不得不替1MDB代付。

潘俭伟说,因为做了担保,财政部别无选择,若不偿还债务,就会引发交叉违约(cross default),意即政府担保的其他债务都马上要还。

除了国行的20亿令吉,去年8月,财政部也曾向国库赎回一批总值12亿令吉的可转换优先股(convertible preference shares),相信也被用来偿还1MDB的部分债款。

至于存在BSI银行所谓的“单位”,可能根本就不存在,乃意料中事。记得吗,原本阿鲁说有11亿美元资金存在邻国BSI银行,后来改口说剩下9.4亿美元,然后纳吉说是些纸上资产(不懂什么意思?),当时还是第二财长的胡斯尼却说成是些“单位”,那又是什么“单位”?胡斯尼也说不出口。

明明是由财政部代1MDB还债,通讯部特别事务局(JASA)总监弗亚护主心切,坚持政府没有还双倍债给对方,却无法解释之前的汇款去了哪里。

JASA是巫统的“官方”公关部门,是敦马上星期关掉的其中一个部门。另外4个部门是:SPAD、PEMANDU、JKKKP(联邦村委会)和NPC(国家教授理事会),都是职务重叠或无所事事的部门。

跟着,1MDB说已从“单位”套现5,000万现金来还债。难道,原先据称有11亿美元的存款,套现后只得5,000万马币?兑成美金那时也不过1,250万,只够还1%(请看《套现5,000万一很高兴》20170426)。

这些窃国盗贼,真该天诛地灭,打入十八层地狱,累世不得翻身。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42989/%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8%B2%A1%E6%94%BF%E9%83%A8%E4%B8%8D%E5%BE%97%E4%B8%8D%E6%9B%BF1mdb%E9%82%84%E5%82%B5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