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pril 2017

人民还是感觉这么穷

燃油顶价制度进入第二周。

这一次,两个RON各调涨3分,柴油不涨反降3分。

上周,当新燃油顶价出炉后,国际油价隔天即冲破50美元,接下来一周也一直保持在这个水平。

因此,本周燃油顶价回升,是意料中事,却没想到它只调升3分钱。

本以为RON95会升回2.30元,因在二月国际油价升至50美元的时候,RON95即被调涨20分至这个价位。

这次RON95只微调3分至2.16元,可见上回调涨20分是太多了。

油站业者继续以顶价做为零售价,未闻几时才“自由竞争”?

有政府的保护,我想业者也乐得安安于现状,人民别无选择,只得逆来顺受。

因为公共交通系统差劲,几乎家家户户都一人一车;单单供车、打油和定期维修就占去了个人收入的一大部份,等于只在跟车子打工。

国行数据显示,国内破产人士愈来愈年轻化,最大主因是拖欠车贷引起的(28%),跟着是个人贷款(23%)及房贷(20%)。

如果供车都这么辛苦了,又如何买得起房子?何况,许多人都是有多少用多少,想着出粮时再来还不迟,根本就没有一点理财观念。

第二财长一番好心,叫国人改变思维,买不起房子就租房子好了。

其实这也是老调重弹,国行在洁蒂时代也做过同样的呼吁了。

但,这岂不等同承认政府推动多年的「居者有其屋」计划宣告失败?

叫年轻人租房子,那也不是长远之计啊!

如果他们连房租也还不起,那不也是一个问题吗?

所以今天看到新闻,副财长奥斯曼说国民的储蓄概念不高,只有6%人民有6个月以上的定期存款,我心想,当今生活成本高涨,物价起得比收入还快,就算人民有心要储蓄,也无从储起啊!

这点,政府有想过要如何解决吗?根本没有,反之还将各类统制品价格逐一调涨,导致其他物价也跟着飙涨,成了通膨的最大罪魁祸首,二月通膨涨至4.5%八年来新高,便是最好的例子。

财长首相在上个月由PERMATA举办(不明白为什么是由PERMATA举办)的全球转型论坛(GTF)上说,虽然全球面对经济困境,我国今年经济成长会比去年的4.2%高,因此,国家仍往高收入国行列迈进。

他还说,国民总收入提高了50%,贫穷率降至0.6%。

国民收入提高了一半,只有0.6%人口是穷人?真的如此?何以人民还是感觉这么穷?

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是不是和人民脱节了,完全不知人民的困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