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April 2017

特别任务部长的特别任务

昨天提到,其实有不少马来人不认同哈迪的私人法案,为什么?如道菲伊斯迈说的,因为那会造成人民在刑事罪上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也有如我之前提到的一则新闻,一对通奸男女,女的在回刑法下被告,男的因为不是回教徒而无事,通奸一人无法成事,对回教徒来说是不是很不公平呢?

(请参阅《一个国家怎有两套法律?》20170329)

道菲也持同样的看法。哈迪的私人法案,对回教徒其实不利也不公平,既然对己不利和不公平,这些人为何还要支持?他们难道不怕作法自毙吗?

哈迪法案,就写到此为止。

今天要写的新闻可说是相当令人出乎意料之外,那便是希山慕丁忽然受委为首相署特别任务部长,即日生效,然他也继续当他的国防部长。

有必要这么做吗?首相署部长人数已经够多了,希山慕丁再加入,就凑成恰恰十位。

根据首相文告,这项委任是让希山执行他国防部长以外的任务。

根据希山自己的说法,他将分担正副首相的工作。

他还说,他将与阿末扎希会面,以商讨工作上的分配。

听起来,他的“特别任务”是分担正副首相的工作,却也更像分担副首相的工作,这样他算不算是副首相之一?

也就是说,我国现在有两位副首相?谁才是实权副首相?

这又意味着什么?有两个可能性:

1)纳吉首相不信任/不再信任副首相阿末扎希;
2)阿末扎希能力不足,所以需要希山来分担。

不过,特别任务部长职位并非纳吉首相始创,敦拉萨、马哈迪,甚至阿都拉时代都曾委任过特别任务部长,但特别委任一位部长来分担正副首相职务,这还是首次吧!

或者,这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本州除了首长,不也有三位副首长分担首长的工作吗?难道慕沙首长的工作会比纳吉首相的工作繁重?

本州的三位副首长是根据三大族别来委任,分别是回教土著、非回教土著和华裔,他们是耶耶、百林和陈树杰。

无巧不成书,本州的首长署也有一位特别任务部长,他就是表现相当落力的张志刚。他的“特别任务”,就是照顾州内的华人事务。

也许你会很奇怪,既然首长署内已经有个华裔副首长陈树杰,他的任务不就是负责华人事务,为何还要特别委任张志刚呢?

本来我也为此纳闷,很多年后我才知道原因。但那也是道听途说来的,有多少真实成分就不知道了。

据说,就只是据说而已,因为陈树杰和华社的关系不是很融洽,折中之下,首长只好另外委任张志刚来处理华人事务。

对华社来讲,华裔副首长,等于是州内华裔族群的最高领袖。

但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很多华人大小活动,陈树杰都没在场,却见其他华裔YB出席,不知是陈树杰自己不要出席,还是未被邀请?

总之华社活动不见华人副首长出席,一次两次或不见怪,次数多了就变得不寻常。

老实说,有时我也会错觉,以为张志刚才是华裔副首长。

今天写本州首长署特别任务部长写多了,明天才继续写首相署的特别任务部长兼国防部长也是纳吉首相的表弟希山慕丁吧!

(请参阅旧文《陈树杰:我不是首席部长的部长》20090425及《彭恩荣扶摇直上,自民党受宠若惊》20090514)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