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April 2017

套现5,000万元很高兴

虽然媒体已经报道,根据IPIC和1MDB双方的文告,1MDB/大马财政部将在今年内支付12亿美元给IPIC,和承担原本由IPIC担保共35亿美元的债券加利息;却还是有巫统领袖坚持1MDB没有还双倍债务。

他就是巫统最高理事成员弗亚(Mohd Puad Zarkashi),也是通讯部特别事务局(JASA)总监。

记得吗,当1MDB丑闻爆发的时候,JASA出版了一本《1MDB: Siapa Kata Tidak DiJawab!》的解答书?自问自答有关对1MDB课题的疑问,便是由他负责。

之前还有一本《首相纳吉的22个答复》,也是由JASA所出版。

他在一篇文告里说,1MDB不会偿还两次35亿美元或同等价值的债券给IPIC。

哦?那媒体的报道又是怎么一回事?

我可以理解他护主心切,但如果双方都异口同声这么说了,你还要狡什么辩?难道过后又来怪媒体误解他的文告?

反而是另一位巫统国会议员,也是公帐会成员之一的阿都阿兹(Abdul Aziz Sheikh Fadzir)质问,那之前已还的35亿美元去了哪里?

阿都阿兹这么问,算不算明知故问?

当然那也是多此一问,因为众所周知,那笔钱汇去了一家假公司,所以1MDB才不得不答应还多一次。

其实,明眼人都看出,此次协议,IPIC占尽了上方,我方只有付钱的份。

IPIC文告数字分明,1MDB文告却含糊其辞,说将通过套现基金单位还债,还“很高兴已从基金单位套现5,000万元现金”。

5,000万马币?我读了都感纳闷,兑成美金也不过1,130万,只够还12亿美元的0.9%,太少了吧?这样也值得高兴?

如果这些基金单位就是存在邻国BSI银行Brazen Sky户口的资金,那根据阿鲁早前透露的,应该有9.4亿美元的基金单位(从原本的23.3亿美元)。

或者值得1MDB高兴的地方,便是Brazen Sky户口虽被冻结,银行被关闭,但公司还可套现5,000万马币出来吧?

但至少也该说说还剩多少基金单位未套现,可获多少现金吧!

如果还有剩的话,我相信这些基金单位已不值得当初买进的价钱了,所以不足的部分,如我昨天说的,应该就是来自ECRL的贷款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