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pril 2017

下一季重头戏:哈迪私人法案4.0

昨天,哈迪法案有了小小的进展,便是获得班迪卡议长放行动议后,未获辩论,即被延至下一次议会。

班迪卡宣布展延辩论,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即很有默契地动议结束会议。

这已是哈迪法案第3次被展延,如果下次议会再被提呈,那将是第4次!

下季会议是从7月24日至8月10日。

不知班迪卡还做不做下届议长?因为他已经放话说,他要回归政治。

这是什么意思?沙巴不是说要提早州选吗?七八月的时候,可能已过了沙巴州选。

我觉得他受指示回来沙巴应战。如果沙巴先西马大选,那他就需要先辞掉议长职参选。

所以说,下届议长还是不是他做?相信他自己也不确定。

如果根本没有要让议员们辩论的机会,那又何必将原本还有的五项政府法案搁置,延至下一次议会,然后让路给一个私人法案?

前一晚的通宵达旦,将国会时钟停留在半夜,又是为什么?难道只是为了腾出时间来接受哈迪的第3次355修案动议?

连政府法案都需“让路”给哈迪的私人法案,如此轻重缓急不分,这是什么道理?

根本就欠缺说服力,难道哈迪的私人法案会比政府法案重要?真的重要的话,正副首相原本说要接由政府提呈,为何又在最后关头丢回给哈迪,保留为私人法案,还说由班迪卡议长决定要不要接受动议,然后又展延辩论?

如此一来,财长首相岂非再一次double cross了国阵成员党?

班迪卡自己在国会透露,他是受到政府指示让哈迪提呈动议的。

受到政府指示,还是国阵指示?身为议长,不是应该独立行事的吗?何以他是奉命行事?

看到回教党宣传主任纳斯鲁丁在国会感动落泪。他有没有想过他可能再“受骗”一次?

然后,你有没有感到困惑,为什么国阵成员党议员大都静悄悄没有出声?

国大党主席苏巴马廉不小心说漏了嘴,承认其实国阵成员党达成协议,早就知道议长会放行让哈迪提呈动议,只是不会被辩论,所以才没有反对。

所以我们才会看到昨天国会的情形,根本就像一出闹剧。

苏巴马廉不得不“说漏嘴”,因为他要解释为何国大党昨天没有表决反对,因为那是“国阵最高理事会的决定”。

所以你看到国阵里的华裔议员静悄悄没有出声,那也不用感到太诧异了。

不,据说两名马华后座议员发言反对,其他人却玩失踪去了。

国阵何需出此下策?或者说,首相何需出此下策?

唯一的解释,就是为了“两全其美”,不接手修案,是顾忌到尤其是来自东马的成员党,另一方面又指示议长让哈迪动议,是为了赢取马来选票。这么一个如意算盘,你说打得响不响?

相信哈迪私人法案仍不会在下季国会议会获得通过,如果本州先州选的话,它会被延至州选过后再来看着办。

最大的可能就是拖到全国大选,一边可以吓吓华裔,一边可以收买巫裔的心。意图为何?不言而喻。

当然,实际上能不能达到那个效果,那又是另外一回事,怕只怕弄巧反拙。

哈迪为何愿意配合演出这场戏?拉菲兹说,他有证据证明回教党领袖获取9,000万捐款的名单。

我倒替拉菲兹担心他的人身安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