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pril 2017

大马当他是宝

人家说,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在我国,却是怪事天天有今天特别多。如果哪一天没有怪事,那才是一件怪事。

我国的国家大事,常常也是一些怪事,一些奇闻气闻趣闻,百姓们大概都已见怪不怪。

今天就要来谈三件奇/气/趣闻。

1)沙地国王我国荣誉博士

高教部长伊德里斯祖索又在那里自爽,说我国高等教育水平比美西方发达国家,连沙地国王萨勒曼访问我国期间,都向我国大学索取两个荣誉博士学位。

《当今大马》是用“索取”两字,英文版是“request”。我心想,是我国大学自愿给还是沙地国王开口“索取”啊?沙地国王会那么稀罕吗?没人知道,因为这都是高教部长伊德里斯自己说的。

这两所大学分别是IIUM(大马国际回教大学)和马来亚大学。

听好点,人家只是要求我国大学给他“荣誉”博士学位而已,这并不能代表我国教育水准高,这个“荣誉”博士不是读来的,人家并没有说因为慕名我国大学水准来读书啊!

再说,人家是国王,多两个挂名“荣誉”博士名衔,根本不足挂齿,何须高兴成这样?

2)Solat Maghrib时间不可做生意

吉兰丹首府哥打巴鲁市议会规定,夜市小贩必须在傍晚回教徒祈祷时间(solat Maghrib)暂停做生意15分钟。

据报道,原来这项规定早在去年底已经在该州内逐步落实,有些报道说暂停时间是10分钟,如果可行的话,不止夜市小贩,也将逐步扩大范围到其他营业场所。

可行不可行,那不是很主观的吗?对非回教徒来说,当然不可行啊!

该州行政议员阿都法达说,不守法者将被警告,不听劝者就会被指示暂停营业。

诚信党卡立沙末调侃回教党:不是说回教法不会影响非回教徒吗?回教徒祈祷时间不准做生意还不是影响非回教徒?如今说一套做一套,要叫非回教徒如何相信?难怪非回教徒会对回教产生误解和恐惧。

前阵子,355法案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哈迪等人多次公开保证回教法律不会影响非回教徒,但眼前这个规定,岂非在自打嘴巴?

情况就与早前一对离异夫妇,丈夫在未获得前妻同意下带着未成年孩子改信回教,虽然法官已判前妻胜诉,但前夫带着孩子失踪,警方也说找他不到,做母亲的天天以泪洗脸(请参阅《政府喜欢成立委员会》20160111)。

你还说,不会影响非回教徒吗?

3)印度籍宗教司Zakir Naik有大马PR

大家现在对扎基尔奈克(Zakir Naik)这个名字应该不陌生了。

他原籍印度,因发表极端宗教言论、鼓动青少年加入恐怖组织和涉嫌洗黑钱,被印度通缉,也不受多个其它国家欢迎,但大马当他是宝。

他的助理Aamir Gazdar两个月前已在印度被捕。被问及时,他还挑战印度政府,说若要调查他,大可来大马找他。

去年,登嘉楼大臣赠送他三个岛屿。听来匪夷所思。

前天,土权颁一个「国家土著英雄奖」给他!他连“马来人”都不是,土权已经把他当作“土著”了。

这也难怪,我国宪法本来就有这样的诠释:你只要是回教徒,会说马来语,行马来人习俗,就能算是土著。

这位Zakir Naik会说国语吗?我想这还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已把自己当作是大马人,叫马来人大选要选“比较不邪恶”的政党,还恶意批评国内的印度族群和兴权会(Hindraf)。

他是不是已拥有大马国籍?去年的《印度时报》报道,印度调查局查出他拥有印度和大马双重国籍,还早自2013年获大马国家元首赐封Tokoh Maal Hijrah勋衔,是大马最高公民勋章。

新闻见报后,内政部否认Zakir已是大马公民,其PR申请还在处理中。

那是去年底的事,但在昨天,尊贵的内长阿末扎希突然透露,Zakir Naik早在五年前就获得我国永久居留证(PR)了!

五年前的内长是希山慕丁。希山要不要出来澄清一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