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6

不知羞,焉知耻?

每当无法为政府措施提出合理的借口时,高官们就会语无伦次起来。

昨天,就读到两位部长针对油价调涨的可笑言论,虽然分别是食油和汽油,但都同样无厘头。

先说贸消部长韩查。他说,虽然政府取消了食油津贴,人民每天在食油的消费还是比矿泉水来得低。

他的逻辑是:每人平均一个月的食油量大约1.5公斤,就算食油价格飙升至每公升4元,每人每月的食油平均消费也只是增加2.25元。

他说,但是我们每天购买矿泉水,价格就远比食油价格来得高。

拜托,有多少人每天买矿泉水来喝?就算有,岂可这样拿每天一瓶矿泉水和每月用一瓶食油来比较?真是强词夺理!

另一则气闻,便是(新任)第二财长佐哈里发表的。

国内汽油一律涨价15分,但国际油价明明跌至一个月新低。为了合理化汽油调涨,佐哈里说,若根据10月国际油价平均率制定,11月油价理应调涨20分,但幸好纳吉首相为民求情,最后只调涨15分,政府给予额外5分补贴。

你相信他的鬼话吗?如我昨天所说,上个月国际油价还低过六月油价,那时RON95是1.75元,为何现在还比那时贵了20分?根本就是乱来。

佐哈里也提到SRC。他说,SRC是我国目前所面对的问题之一。

那么巧,前天我也才提到SRC正面对拖欠退休金局(KWAP)40亿元债的问题。

佐哈里说,财政部正在想法取回SRC存在邻国BSI银行被冻结的资金。

咦,这里好像有点出入呢!

记得财长首相在国会书面回答潘俭伟的提问时说,1MDB存在BSI银行的9.4亿单位,随着BSI被邻国关闭,已改存在另一家托管银行,却又拒绝透露是哪家银行。

当时就很怀疑,既然BSI银行已被关闭,相关户口也已冻结,1MDB如何有本事将“单位”转移至另一家银行?

(请参阅《胡斯尼俨如反对党》20161025)

如今第二财长亲口证实SRC的资金被冻结在BSI取不回,凭什么1MDB的资金/单位却可以取出并转移给另一家银行?

邻国当局不可能对1MDB和SRC存有分别心吧!

一个说谎成性没有一点礼义廉耻的人,你如何再相信他所说的一切?

佐哈里今年才新官上任,取代胡斯尼,希望他不会很快又被他人取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