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6

水务局最大贪?

今天全国各大报包括本地报在内的头版头条新闻,都是关于本州水务局头号和二号高官涉贪滥权数以亿元计,并已充公1.12亿元现金、名车9辆、名牌手表、金饰和127張地契的新闻。

反贪会说,总值估计至少3亿,这还未包括在外国的存款,以及还未打开的5个保险箱。也是我国所有执法机构有史以来起获最多现金的一次。

读到这里,一个问号在我脑海浮起:不是26亿元捐款咩?

然后我才发现,反贪会指的是现金,26亿是存在私人的银行户口里,所以情况不同。

这两位水务局高官也太傻了吧,哪有人把那么大笔现金藏在家里和办公室,如果放在银行,说是捐款,不就没事了吗?

这明明就是「窃钩者诛,窃国者侯」活生生的写照。

当然你也知道我在说废话。其实,水务局头号和二号官员涉贪的新闻,早在五年前即2011年就已在网上出现过了,那已不是什么秘密,为什么当局那时没有采取行动呢?

http://malaysiansmustknowthetruth.blogspot.my/2011/06/why-maintain-water-department-that-is.html

的而且确,昨天反贪会即指出,两人的贪污行为自2010年就开始了。

虽然两人的丑行五年前就已曝光,他们并没有因此收敛,何解呢?

告诉我,不管是州还是联邦部门,有哪个部门官员不贪?人民早已习以为常。

甚至听过人家说,不贪才是假的,但也不要贪得太过分,贪一点点就好了。

有听过有哪个贪官污吏只贪一点点就满足的吗?有机会,有哪个官员不贪?不贪的,那是因为还未轮到他。

所谓大有大贪,小有小偷,反正上梁不正下梁歪,你保护我我保护你,大家心照就好。

我国的贪污程度,已经到了绝对腐败无可回头的地步,国家已经严重致癌,再50年也不会转好。

这宗反贪会形容为有史以来最大桩的贪污案,可能你无法联想到,它或与最近的“退党潮”有关。

你可能不会相信,两者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嘛!

这是从坊间听来的,有多少真实性?仔细想一想又好像蛮有可能。

砂拉越行动党主席张健仁不是批评本州在野党国州议员退党的行为,与沙菲益的“财富”有关吗?宣布退党的前公正党议员德雷尔反应激烈,要张健仁就他的言论道歉。

当时读到这则新闻,心里也很纳闷,如果这些退党国州议员是因为沙菲益的“财富”所动,他付得起他们的“价码”吗?他的“财富”又从何而来?

或者换另外一个问法,水务局的两位高官,他们“贪”那么多的财富为何?虽说贪得无厌,但这么一大笔见不得光的钱财,还放在家里和办公室里,晚上大概都睡不着觉,怕盗贼上门,何必呢?

还是,这么大笔现金,目的在为他人作嫁衣裳,这样说是不是比较合理呢?

沙菲益未退出巫统前当联邦乡村部长,从2009年至去年,纳吉改组内阁时被换下来。

而根据反贪会透露,水务局两位高官的贪污行为是从2010年开始的。

州水务局是由百林的基本措施部门负责,但根据媒体报道,水务局工程却由联邦拨款,而有关联邦部门就是当时由沙菲益当部长的乡村部。

说到这里,你了解到是怎么一回事了吗?

随着数亿元财产资金被充公,沙菲益的新党还成不成立得起来?

他们是不是行错了棋?或者这样说,有人比他们更棋高一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