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ne 2016

赎金的新代名词

昨天,最“轰动”、最爆红、最匪夷所思、被报道最多和在脸书被share最多次的新闻,恐怕就是副首相阿末扎希交代1200万赎金去处的新闻。

副首相说,四名人质家属筹获的1200万元,不是交给阿布沙耶绑匪,而是捐给了一个合法的菲律宾回教福利组织。

请问你会相信他这番话吗?我不会啰。

如果如他说的没有付赎金给阿布沙耶,那这笔由人质家属辛苦筹来的资金,为什么不还回给人家?

在将这笔没有“用到”的赎金转捐出去的时候,他有没有先征求人质家属的同意呢?

毕竟,1200万不是小数目,其中100万还是家属抵押屋子贷款得来的,把没有用到的资金还回给家属,乃合情合理,凭什么自作主张把1200万全部捐给菲律宾的回教福利组织?

说回头,四名人质获得释放,真的一分钱都没有给对方?我一点都不相信,叫对方白白给四名人质免费吃住?不要骗小孩子了好不好?

如果真的不用付赎金,那之前的两名人质,为什么餐厅老板娘邓玉芬被释放,邓德宏却送了命?

邓德宏不止不获释放,还被斩首。这一点,可以做个交代吗?

远的就不说了,不久前,两名加拿大人质也先后被斩首,因为家属和加拿大政府坚持不付任何赎金。

当下还有一名挪威人质,绑匪也给最后通牒,再不给赎金也要砍头。

所以,你会相信从本州海域掳走的我国人质,每一次都是在没有支付任何赎金的情形下被释放的吗?

有些事情,不一定要说出来,大家心照就好。

全国副总警长诺拉昔,他宁可不说。

我绝对赞同不付赎金,否则绑架活动永远不会停止。这也不会是最后一单阿布沙耶的绑架案。

的确,这已成了苏禄海上的无本生意,据说还有外包,就是不用阿布沙耶亲自出马,只要掳到人,就能将人质辗转卖给阿布沙耶。

也因为这样,赎金数额已越来越高,从数百万涨到数千万,难怪这些海上绑匪乐此不疲,我们的ESSCOM似乎完全没有可用武之地。

我们的内长阿末扎希和外长希山慕丁一点都不会汗颜吗?希山慕丁还会认为对方都是一些手无寸铁的孱弱老兵吗?

我一直在想,阿末扎希如何可以编出这样的一个天方夜谭?

莫非他是从来自沙地的26亿捐款得到了灵感?如果1200万没有交到阿布沙耶手上,那它能去了哪里?

于是,赎金变成了捐款,1200万就捐去给了菲律宾一个不知名的合法回教福利团体。

倒不知这个合法的回教福利组织是不是也把捐款用在打击该国的回教恐怖极端分子上?阿布沙耶即属于这一category呢!

如果副首相可以把这个合法的回教福利团体的名字公开,那就更有说服力了。可惜,副首相拒绝透露。

万一将来又有掳人案发生,我国是不是又要作出捐款,人质才能获得释放?

从此,赎金有了一个新的代名词,叫捐款。

2 comments:

ichikuma said...

我想,我会选择相信这编报导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columns/pl20152906 。不然,我会对国家没有信心。

· 康華 · said...

大马无奇不有,罗生门也特别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