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6

IPIC追讨266亿

昨天,读到1MDB新主席伊万公布,新董事局将于明天(16日)召开第一次会议。

跟着,就读到IPIC/Aabar向英国伦敦国际仲裁院(London Court of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LCIA) 提呈仲裁申请(Request for Arbitration,
RFA),针对1MDB和大马财政部无法履行合约责任,追讨65亿美元(266亿马币)。

这是420亿的3分2。

我想,公司新董事局明天将花大部分时间来讨论这最新发展吧!

根据IPIC文告,有关合约是去年6月15日双方签署的约束协议(Binding Term Sheet,BTS)。

在该份协议,IPIC同意在与1MDB进行的资产债务交换计划下,IPIC将接管两批价值35亿美元的债券,1MDB/大马财政部则将现金和资产转让予IPIC/Aabar。

去年,财长首相曾宣布,这项「资产债务交换计划」将为1MDB成功减债160亿马币。

如今IPIC说,因1MDB/大马财政部未转让资产,原该汇至杜拜Aabar的现金却被汇到一家在维京群岛的同名公司。因此,1MDB/大马财政部已经毁约。

1MDB也没有缴付于4及5月到期的两笔债券利息,分别是5031万美元(2.0亿马币)和5241万美元(2.1亿马币),迫使IPIC需履行其债券担保,承担1亿美元的债券利息。

鉴于1MDB违约,IPIC终止与大马财政部签署的资产交换协议。

IPIC追讨的数额是65亿美元,兑成马币约266亿。文告指这是BTS条款里所同意的赔偿数额;但数字如何得来?

根据资产交换计划,所交换的资产值应该只有40亿美元或160亿马币,加上IPIC去年借贷的10亿美元和代缴的1亿美元利息也只增加至51亿美元,如何涨至65亿美元或266亿马币?

有可能两批债券的未来利息也计算了进去。

1MDB仍然强调其流动资金状况稳定,有履行偿债能力。那为什么不还最近两批债券利息?

口说无凭,那就把钱拿出来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