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ne 2016

阿布沙耶僅收到1亿比索

本来要分析双补选成绩的,但看到邻国《马尼拉时报》报道说,虽然人质家属证实筹集并交出了1.3亿比索赎金(1200万马币),根据消息来源,只有1亿比索到达阿布沙耶手中。

也就是说,其中3000万比索或280万马币被人途中拦截了。

其实,这也不奇怪,问题是,这3000万比索或280万马币去了谁的手里?

根据人质家属的说词,1200万现款是从山打根丰隆银行提出后,被装进12个铁箱,山打根警方随即安排两名政治部警官前来载走。

不过,丰隆银行会准备到这么多现钞吗?一般银行通常是不会准备这么多现钞的,何况是一家镇里的分行。

也有说1200万是以12张支票交给了山打根警察政治部special branch。

如果是支票,一定要存入银行户口才能兑现,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查看户口持有人姓名就知道钱去了哪里。

如果是现金,也要换成菲律宾比索,但本地银行更不可能存有1.3亿比索现钞了!

无论如何,丰隆银行对此三缄其口。

如果《马尼拉时报》报道属实,那就意味著副首相阿末扎希编造故事。

上星期,他说没有將1200万赎金交给阿布沙耶,而是捐给了一个合法的菲律宾回教慈善团体,引起一片哗然。

没有人相信他的说法。所以我说,他干脆什么都不要说。当然,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无的放矢,但也不要如此天方夜谭好不好?

将赎金变成捐款,根本就不合常理,何况那是家属辛苦筹来的钱,假设真的没有用到,是不是应该还回给家属?哪有自作主张把那么一大笔钱捐给慈善团体,而且还是在绑匪的国度,太匪夷所思了!

至少警方坚持没有付赎金,那大家也就心知肚明,副首相就不要画蛇添足,如此自相矛盾,反而更增添疑云,何苦来哉?

如今获得证实,原来赎金1.3亿比索,阿布沙耶却只获得1亿比索,你觉得阿布沙耶会轻易放过吗?

令人生疑与不解的是,如果当局有办法将赎金交到绑匪手里,这么多年与这么多次了,为什么却没有办法将这些绑匪一网打尽?

菲国对这些叛军似乎束手无策,还是乐于让它自成一国,理都不理?

掳人已经成了一门生意,怎不叫人人自危?当局难道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法吗?

http://www.manilatimes.net/malaysians-freed-for-p130m-ransom/268798/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