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6

两个补选,万般乱象

两个补选在即,这几天,尽从媒体读到朝野成员浑身解数,各自叫嚣,语无伦次,尽显矛盾,叫选民如何适从?

且让我把观察记录在下(排名不分先后):

1. 马华仍在重复指控行动党壮大了回教党。行动党提出数据,回教党国席从2008年的23席滑至2013年的21席,还比1999年的27席少。自党分裂变出一个诚信党后,回教党在国会更只剩14人。

登嘉楼州政权,亦已在2008年到回巫统。

行动党壮大回教党之说,不知从何壮起?倒过来,是不是可以说,因为国阵成员党的无能与懦弱,因此壮大了巫统?

2. 如今是贸工副部长的马斯兰叫华裔选民不用回乡投票,因为就算回乡投票的话也换不了政府。

身为副部长的他竟然叫选民无需投票,真够匪夷所思。他若不是信心爆满,就是信心不足,但看你如何解读。

当然,从他一向来的言行,你也知道他的素质修养可以到哪里。

如我之前提过,凡事一体两面,虽然马来票占大多数,但此次可能三分天下,真正将左右选绩的,反而可能是华人票。

马斯兰或者没有看清这项事实,因此信心爆棚地叫华人不用回乡投票,因为巫统已经赢定了。

他也可能看清事实,因此叫华人不要投票,以提高巫统的胜算。

3. 最大的矛盾,就是巫统回教党既然成了友好伙伴,为何还要双双上阵对打?

我相信本意是要分散诚信党的票,但会不会弄巧反拙,反而分散了两党的票,让诚信党渔翁得利?

这是有可能的。报道称,很多当地选民连听都没听过诚信党,怎会投它一票?这点,两党是不是高估诚信党的实力了?

4. 马哈迪不讳言,如果纳吉下台,他就会重返巫统。从一开始,他就表示他的目的只是要纳吉下台,别无他意。为了达到此目的,他不惜与反对党同一站台,反对党却也不介意,可说是我国政治有史以来的一大奇观。

这样一个组合,充其量只能说是乌合之众。

5. 马华妇女组主席王赛芝说要和阿莎丽娜切割。阿莎丽娜已说她是奉正副首相之命而行事,王赛芝是不是也要和正副首相切割?

6. 马华副总会长周美芬说,支持诚信党,等同投回刑法一票。她的理由是诚信党至今没有公开反对回刑法。

那请问巫统或其候选人公开反对回刑法了吗?同样逻辑,如果没有,她如何能够叫华裔选民投选巫统候选人?

她这个指控最莫名其妙,不知情者会以为是诚信党议员提呈私人法案。

事实是提呈者是回教党主席哈迪动议者与附议者分别是巫统的正副部长,因此,投回教党或巫统候选人,才是等于支持回刑法。这点必须搞清楚。

7. 马哈迪不介意本身立场尴尬,公开为诚信党站台。除了马哈迪,另一立场尴尬的是阿兹敏。

至今未看到他出来助选,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该为谁助选。回教党导致民联决裂,阿兹敏的雪州政府却还保留着朝野不分的回教党行政议员,因此,阿兹敏该替回教党或诚信党助选?

8. 马哈迪公开为诚信党站台,也让阿兹莎立场尴尬。她不出席有敦马在的场合,因为当年正是敦马导致安华入狱,否则今天的大马首相可能就是安华而不是纳吉。

可以说,大马有今天,都是敦马一手造成的。

9. 廖中莱说,诚信党和回教党有相同基因,陆兆福说,看样子,巫统和回教党的基因才相同。

10. 至目前为止,巫统和诚信党候选人都不敢为哈迪的私人法案表态,因为怕表态后会失了华人票。

如果要争取华人票,尤其是诚信党的候选人应该敢敢表态,赢取的华人票,相信会比分散后的马来票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