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6

Karma · 补选 · 华人猪

你相信因果吗?

原来马来人也相信因果,就是他们说的karma。

砂拉越州选引来了半岛两个补选,一个在霹雳的江沙,一个在雪州的大港。

前霹雳大臣尼查说,江沙补选是阿拉要惩罚正副首相纳吉和阿末扎希发动2009年霹雳政变的后果。

其实那时候的正副首相是阿都拉和纳吉。但觐见当时霹雳苏丹父子并策划整个换政府事件的却是当时仍是副首相的纳吉。

当然那时他已经有计划要接阿都拉的首相位子了。

江沙补选是不是阿拉给正副首相的一个惩罚,karma会不会发挥效应,现在自然言之过早,要国阵输了补选才算。

另一个补选在雪州大港。事有凑巧,去年发动916红衣大集会的加玛(Jamal),原来就是巫统大港的区部主席。

如果巫统这次输了大港议席,能不能也说是因为karma发挥效应?

(哈,Jamal和Karma,恰巧也发音相近。)

首相让一个区部主席去发动一个种族主义性的集会,是否明智之举?如此做,根本就是打明公开支持这样一个种族主义大集会。

的而且确,当天至少有六位巫统正副部长和议员在现场亮相叫嚣以示支持,加上在大选落败而耿耿于怀的前马六甲首长阿里鲁斯旦,就一共至少有七人。

(请看旧文《泰莱大学惹上了马来主义者》20150923)

阿里以马来武术协会(PESAKA)主席身份带领成员参与。

三天后,纳吉大力表扬PESAKA,赞它无私捍卫政府,因此承诺将大力推广马来武术。

结果PESAKA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获得财长首相宣布200万元拨款。

加玛有没有获得酬赏?我相信也有。

没有想到的是,原本与加玛abang adik的拳王阿里,却在916大集会后失和,我猜是因为“分赃不均”的关系吧!

前阵子,拳王阿里不是报警指加玛恐吓要杀他吗?

起因据说是因为加玛有意成为大港补选的巫统候选人,拳王阿里对人说巫统不该选一个“流氓”当候选人,加玛因此生气了,在电话说要“杀死”拳王阿里。

为什么会有红衣大集会?便是要反击之前净选盟举办的黄衣大集会。

净选盟要求一个公平的选举,参与者来自各族别,根本与种族主义无关,当局故意将它扭曲成一个华人主义的集会,以将举办红衣大集会合理化。

当时敦马就直指纳吉资助红衣人集会。

首相公开支持红衣大集会进行,国阵成员党领袖做了什么反应?完全没有。

要劳驾中国大使黄惠康到茨厂街走一走,这走一走就不得了,被副内长里扎解读为干预我国内政,还要召见他为他的“走一走”作出解释。

而里扎本身,也是参与红衣集会的其中一名副部长。

红衣大集会有多racist?加玛在集会上骂“华人猪”,说因为华人吃猪肉,所以叫“华人猪”是没有错的。

这样一个偏激的煽动言论,竟然没有受到对付。

红衣集会还有一项议题,就是要扑灭华小。

我们的华裔领袖,连吭都不敢吭一声。

“猪”不是不halal吗?为什么他们可以把“猪”字挂在口上,别人说“猪”却是不尊重他们呢?他们拿“猪”来骂人就可以吗?

有人把他骂人的内容记下来了。昨天,出现了三个巨型广告板,板上以中英文写着:

华人都吃猪肉,所以我叫他们
Cina Babi 并没有错
Panggil Cina Babi tidak salah

内容就冲着大港巫统区部主席加玛而来,因为那正是他在去年916红衣大集会上指着华人说的一番话。

广告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很公平啊。而且那只是重复加玛说过的话,他凭什么生气?生气的应该是华人才对呀!

加玛敢说不敢认,还在现场出丑。

广告板随后就被拆下。同样的字眼,加玛说了没事,没有人去报警,警方没有根据煽动法令扣捕他,那为什么广告板只是把他说过的话贴上去,却被拆下来呢?

大港马华区会后知后觉,现在才来要求加玛为其“华人猪”言论道歉。那去年916后为何不说呢?

而且我肯定他是不会道歉的,除非是来自上头的指示那又不同。

所以,这个事件与国会的私人法案一模一样,这些人都是奉命行事,背后的主导者策划人早就呼之欲出,但大部分人选择懵然不知,把矛头指错了方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