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輪到賽莫達登場了嗎?

我沒有估錯吧!

上星期我就質疑了,納吉捨得讓馬航清盤嗎?那不與他之前的立場自相矛盾?

果然今天的報紙就刊登了發自首相署的一篇文告,說首相不曾發表讓馬航破產的談話。

又是媒體寫錯?

(奇怪,納吉不是去了阿布扎比嗎?文告有沒有經過他授權呢?)

文告說,提到“破產”這字的是《華爾街報》,首相只是回應有關提問,說“馬航不是一家私人公司,無論採取什麽行動,政府還是必須考量其員工和公眾的反應”。

就是我昨天說首相為自己留下的“後路”。

但是,這樣的澄清就好如他自己說的,要拯救馬航“為時已晚”,因為馬航股價已經跌得面目全非。

就算今天它止跌回揚,也只那區區的1.5分;相信大部份的投資者都已虧得遍體鱗傷。

首相署的澄清文告為何姍姍來遲?其實自媒體在上週五報導首相與外媒的訪談後,馬航股價就已開始劇跌,如果首相署反應夠快的話,當天就應該立即發佈文告,而不是等到三天後。

當時各語文媒體已紛紛作出報導,分析員也作出相關評論,首相署或首相本身不可能不知道,為何當時不即時澄清,而要等到三天後?反應上也太遲鈍了吧!

話說回來,如果是本地媒體錯誤報導,那也應該是一兩家失誤,怎會是各語文媒體不約而同的作出同樣的報導呢?

報導除了提到“破產”是選項之一,納吉也指要拯救馬航“為時已晚”。

然後他才說政府也會考量到馬航員工和公眾的反應。

其實這之前,代交長希山慕丁和旅遊部長納茲里也曾分別提過政府不會再為馬航注資。

那好,如果政府不再注資,也不讓它破產,馬航要如何維持下去?

公帳會主席諾嘉茲蘭建議政府應該將馬航賣掉。

我仍然認為政府不會隨便將它賣掉。對政府來說,賣掉馬航,就等於賣掉政府的尊嚴。

除非是像普騰那樣的“賣掉”,由私人做“代理”,實際上還是由政府提供支援。

該輪到賽莫達登場了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是真的"卖掉",别像之前那样,私营化失败后,政府又以高过市价买回马航的股票。

· 康華 · said...

看看普騰就知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