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14

地毯商獲十年免息貸款?

你相信嗎?這一年多來,我一直在擔憂迪巴的安危,希望他不要遭遇不測。

迪巴是誰?他就是前年大爆蒙女案內幕的那位地毯商人。

那年他提告政府和一位女上議員,說他被騙了一塊土地,得到的合約被撤銷等等。

他還指名道姓,出了一本電子書《黑玫瑰》後還要出第二本,連書名都有了,叫《Black Magic Woman》。

後來,一家官聯公司莫實得以3000萬元收購他的一家公司。

與其同時,他的律師申請撤案。

他忽然改口說那本《黑玫瑰》不是他寫的。

第二本書《Black Magic Woman》的出版跟著遙遙無期了。

然後,在一夜之間,他突然銷聲匿跡了,這一年多來都沒有在報上讀到有關他的消息。

我還懷疑他是否還活在這個世上呢!

不過,我這些憂慮是多餘的,因為,今天我讀到了一則與一位地毯商人有關的新聞。

我相信這位地毯商人仍然好好的活在這個世上。

記得一位前部長沙巴魯丁嗎?原來他在退休後就受委當人民銀行主席了。

他的任期是在今年四月屆滿,可是後來他不獲續約,雖然國行已經給予批准。

他說,那是因為“他拒絕將一名地毯商人的4000萬元貸款轉為免息貸款,他是一名與布城有不尋常聯繫的商人”。

有哪位地毯商人是與布城有非同尋常聯繫的呢?畫公仔不用畫出腸,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針對沙巴魯丁的指控,人民銀行漏夜發佈一份簡短聲明,說銀行是遵循回教融資機制,因此利息不會出現在回教貸款項目里。

這也說得沒錯,因為依據回教貸款法。在回教貸款,利息不叫“利息”,而叫“利潤”。

不過我相信沙巴魯丁指的不是這點,他說的很清楚:這位地毯商原本借了4000萬元(未注明貸款日期),但他透過政治關係,要求將3200餘額免息。他還開出了120張支票以每個月攤還這筆貸款,為期10年。

人民銀行是消費部門轄下的金融機構。

消費部長哈山馬力發出上述指示,要人民銀行將有關貸款轉為無息貸款。

由於沙巴魯丁拒絕這不合理的要求後,導致他不獲續約。

人民銀行的聲明沒有說得太多,將兩方的說詞對照一下,我相信事情真相或是如下:

1. 地毯商人向人民銀行借了一筆4000萬元貸款,在還了800萬元後,要求將3200餘款改為通過10年償還。“利潤”可能是0%(免息),地毯商只需付一筆象徵式的“逾期費用”。

2. 沙巴魯丁不滿地毯商透過政治關係而不直接找銀行,最後造成他未獲續約。

若非不獲續約,相信他也不會爆此大料吧!

哈山馬力,就是MH370失聯第三天陪納吉首相去買一塊錢雞的那位部長。

相信還有不少政治貸款,國行都不敢也不願插手。

例如前陣子的哈瓦拉匯款,國行不是避重就輕,只罰些錢商了事嗎?

由於地毯商與布城關係匪淺,林冠英點名首相應該出來交代。

以首相一向來的作風,你知道他將充耳不聞,完全不會回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