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14

一場政治鬧劇匆匆下畫

沒想到自己被首相納吉誤導了。

昨天我說大馬最窮的州屬依次是吉蘭丹、沙巴、登加樓和砂拉越。

其實不是,根據聯合國2013年報告,沙巴仍然是大馬最窮的一州,然後依次是登加樓、吉蘭丹和和砂拉越。

(昨天的post已經更正。)

首相前年過來沙巴時告訴州民說,在國陣的領導下,沙巴已經趕上全國人均收入,它不再是最窮州,最窮的州屬現在是吉蘭丹。

那是不確實的,吉蘭丹還比本州富有,而且它還比登加樓有錢。

沙巴和登加樓都是國陣州,卻是我國最窮的兩州。都是產油州,卻比吉蘭丹還不如。首相該如何自圓其說?

提到登加樓,它前天所上演的政治鬧劇在短短兩天內就下畫了。

博友留言說我料事如神。

其實當我讀到另兩位“退黨”的州議員已經打消原意,回教黨也沒有意願要拉攏他們過去,我就猜想這位前大臣阿末賽益的獨角戲很難唱下去了。

當他“走投無路”,他唯一能走的路,就只有回頭路。

國陣也不得不接受他們回巢,否則就得冒失去政權的風險。

阿末說他在宣佈退黨的第二天,就有人跟他接洽,要求他加入回教黨,並讓他繼續擔任大臣,但遭到他拒絕。

針對這,回教黨已回應指他說謊,實際上是阿末聯絡他們并要求加入回教黨。

我也覺得阿末的一面之詞毫無可信度可言。

更何況他退黨的原因正是因為被革職,若回教黨執政,讓他繼續擔任大臣職,他不可能會拒絕。

他說服另兩位州議員與他一起退黨,相信心中打的正是這樣的如意算盤,沒想到卻吃了回教黨的閉門羹。

所以我認為應該是回教黨拒絕他,不是他拒絕回教黨。

走筆至此,讀到報導說,原來這不是阿末首度上演“退黨記”,而是第三次!

他在2008年和去年都以“退黨”要挾巫統,以讓他出任大臣職。

有這樣的“不良記錄”,難怪回教黨都不屑要他。

http://news.sinchew.com.my/topic/node/435607?tid=1242

3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在沙巴的話他肯定有戲唱 :X

Anonymous said...

这种素质的领袖,真的没眼看。

· 康華 · said...

利益至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