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October 2013

東西馬物價統一 變 東馬郊區物價統一

幾年前說要東西馬物價統一的措施,幾時變成只是東馬郊區物價統一措施了呢?

這樣問,是因為今天讀到報導,貿消副部長Ahmad Bashah Md Hanipah透露,政府已提供三億元補貼(又是補貼!),以承擔東馬郊區物價統一的費用。

其中兩成(6000萬元)是用作一馬商店和聯邦農業銷售局的運輸費用。

東馬郊區物價統一,等不等於東西馬物價統一呢?當然未必。

但甫在今年初,當時的貿消部長依斯邁沙比利宣佈,從今年三月一日開始落實東西馬物價統一措施呢!

那樣的宣佈具有誤導性,東馬人民會以為所有的物價都東西馬統一。

其實,他指的只是一些統制品和一馬商店還有農業銷售局產品的價格。

也等於說,這些補貼只讓統制品廠家和一馬商店還有農業銷售局受惠而已,這與一般補貼有何分別呢?

在其他產品上,東馬消費者并未因此享有和半島消費者一樣的價格啊!

如今才發現,原來當局的意思,只是選擇性的讓一些物價統一,並非一般的物價。

而且統一的意思,只是讓東馬的郊區物價統一而已,並非東西馬一致啊。

這明明就是搵東馬人民的笨。

其實,就算是東馬,沙巴物價普遍上也比砂拉越來得貴。

因此,不要說東西馬物價統一,要做到兩岸三地物價統一都談何容易。

沙巴商家指出,海運政策和運輸費是造成東馬物價高昂的最大原因。雖各有說法,最終要承擔這些高昂成本的還是消費者。

去年副首相來沙,說要向首相建議成立一個特別內閣委員會,以“探討和解決沙巴物價高昂”的問題。

時隔一年,至今似乎還未聽到有這樣的一個委員會成立,州民也不需要有什麽寄望。

所以說,要做到東西馬物價統一,恐怕是可望不可及的一件事情。

身為產油州,東馬油價過去都比半島低兩分(砂拉越一分)。

既然東西馬物價無法統一,那就給回州民應得的油價吧!

根據過去的差額,本州RON95應該降2分至2.08元才對。

州國會議員們啊,在很多州課題上,爲什麽你們一直保持沉默?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多东西都是讲来爽,如果没记错,在老马执政时候,某某大公司要在kudat设钢铁厂,当时老马还来参加动土仪式。

· 康華 · said...

为己不是为人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