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October 2013

看他又在做「高收入先進國」的春秋大夢!

剛在《大馬局內人》讀到,潘儉偉透露,白糖漲價34分不是因為政府取消補貼,而是因為政府以高價簽署白糖供應的三年長期合約。

這點,其實潘儉偉去年已經提過,我也在去年提過。

去年,政府以每磅26美分(馬幣78.5分)的價格購買白糖,為期三年,那時的國際白糖市價僅是23美分(馬幣73.6分)。

糖價自後即連連下跌,上個月低至每磅16.7美分(馬幣52.4分)而已。

潘儉偉說。目前糖價也僅有18.91美分(馬幣59.41分)。

這個差價已讓布城每年損失6400萬元。

潘儉偉說,他在去年已經提醒政府,由於供應過量,造成國際糖價不斷滑跌,當時的副貿長慕克力卻告訴國會糖價在上漲。

政府的誤判,造成人民必須吃貴糖。

我很不明白,既然已經私有化,爲什麽白糖進口還要經過政府呢?

而且,就算政府是以高價進口白糖,每磅26美分的成本以公斤和馬幣計算是大約每公斤1.73元。

首相說取走所謂的34分補貼,白糖現賣每公斤2.84元,比合約白糖還貴了1.11元或64%呢!

這點,首相要如何向人民解釋啊!

MyCC真的要介入調查了,看看這門壟斷生意的進口,是否涉及官商勾結,否則怎會以高於市場的價格簽署購糖合約?

納吉也在預算案里透露,預測明年人均將從2009年的24,879元升至34,126元。

他說,我國人均在6年內(其實只有4年)提高了37%。

他還樂觀預測,到了2020年,我國人均將會超越46,500元或15,000美元的原定目標呢!

因此,他說,我國可提前達到高收入先進國目標。

又是在做高收入先進國的白日夢!

難怪他將申請援助金的申請戶的月入條件提高至4000元。

不知人間疾苦的首相認為,月入4000元的家庭,在高收入先進國的條件下,已經算是低收入戶了!

但他有沒有先去做個調查,國內有多少家庭的每月收入,是真正超過4000元的?

我看沒有多少家吧!這麼說,我國如何能夠提早邁入高收入先進國行列啊!

如何能夠在短短五年內(正副首相異口同聲說可以提早兩年,即2018年)達致高收入國行列呢?

看樣子納吉打算以高通膨的方式來達致目標,因此才會毫不猶豫的先從取消白糖“補貼”和落實“消費稅”開始。

以經濟術語來講,就是利用成本推高(cost push)的方式製造一個高收入的假象。

但是,高成本如何能夠等於高收入呢?這豈不是個自欺欺人的做法嗎?

其實,這個人均也是很誤導人的。

各位應該有聽過80/20法則吧?

以大馬的情況,應該可以改稱90/10法則。

就是說,90%國家財富由10%人口掌控,其餘10%國家財富,則分佈在90%人口手中。

這是很嚴重的貧富懸殊現象。根據當下34,126元人均,可能90%人口收入都不超過這個平均綫。

這樣一個失衡的高收入先進國,你覺得是人民所盼望的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2018成为高收入国,2019成为破产国!!白鸡和他的PEMANDU --- 一个自相矛盾的论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