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October 2013

前陣子,我身心俱疲

可能年紀大了,身體動作和反應似乎變得遲鈍起來,希望老來不要得癡呆症。

每天上班,從停車場過馬路時,都要跨過一個没有盖的溝渠,一向無事。

幾個月前,照常過馬路時,不知為何一個不小心,整個人就跌進了溝渠去,兩邊大腿淤青,好久好久才慢慢褪去。

幾個星期前,家人外出,一個人在家閒著沒事,就想在後院搬動些花草。

在移動一盆不知名的植物時,整個花盆忽然裂開來,裂片不偏不倚,就往我的左腳割下去,傷口不大,卻也血流如注,趕忙拿了好幾片膠布貼上去,至今還剩下一個小結疤。

從這些個人意外,發現人身的一個奧妙,就是它有自行療愈的本事。

不管到底有沒有一個造物者,有時還是會讚歎造物者的偉大。

人身難得啊!既生為人,不是要好好愛惜這個身體嗎!

所以近來都儘量早起,到里卡士湖邊做些伸展運動後才去買早餐。

大概是日久有功,朋友說我好像瘦了,肚腩也不見了。

但其實,身體還是容易累,尤其是工作一天後,回到家可以倒頭就睡。

身體有自行療愈的能力,但心靈呢?

前陣子,更是身心俱疲。

身體的不適就不多說了,但心中的無力,就是那種心力交瘁的感覺,不知欲向誰說。

忽然間,身邊好像沒有一個人可以信任,因為對人從來沒有懷疑過的信任,到頭來卻好像被人背叛被人出賣了。

那種感覺真的不好受。

別人誤解我,污蔑我,我可以接受,我只當對方不瞭解,所以才會作出那樣的行為。

別人利用我,我也可以諒解,如果那是爲了大家的好,個人的損失不算什麽。

但在發現被人出賣,而對方只爲了保護他自己,他卻是我萬般信任的人,我的失望,是無法形容的。

我似乎發現我的問題在哪裡了,是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問題,都與別人無關,是我自己不會處理問題,所以才會給自己帶來困擾。

一切都是這個「我」在作祟。

當然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可以選擇靜靜的走開,也可以選擇繼續留下來,一切是我自願,我不怪任何人。

我人微言輕,不能改變大局,這個事實我必須接受。

那些不懂真相而不理解的,我也不怪他們,也不會去求他們瞭解。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問我何求。

如果你不知我所云為何,那也不要緊。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大要注意身体健康,记得好好休息啊。

Unknown said...

我有读过你所写过文章,感觉到你忧国忧民,很佩服你。请保重身体。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好好照顧身體,我媽中了帕金森,一個幾乎沒有藥醫的病

看不顺眼 said...

只要能够看得开,就能放下。能够放下,这世间就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你身心俱疲了。

Anonymous said...

不要应为[我]而放弃了,我们是因为[你]而继续看这个国家!!当然也要照顾身体,加油!

Anonymous said...

你人老,心不老!加油!!

· 康華 · said...

谢谢大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