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3

選委會官員選票被收買 不關選委會的事?

505距今恰恰一個月,但,505所帶來的不少爭議,至今毫未平息。

旺阿末的態度,總是叫人失望。

針對24名選委會官員選票被收買事件,旺阿末的反應竟然是:讓警方和反貪會去查,此事與選委會無關。

怎會與選委會無關?關係可大了,因為被收買的是他的手下,他應該說要深入調查才對,那怎可說與己無關?這樣說,太不負責任了。

當然這也是他一貫的反應,像幽靈選民的問題,他也說是國民登記局的事。

這種不負責任,連本身信譽都不要的態度,還配在選委會待下去嗎?

只怕阿都阿茲退休後由他來坐正,下屆大選“亂象”會成怎樣?真是不堪設想。

24名選委會官員選票被收買,是怎樣一回事?

根據報載,這些因需要在選舉日值勤而提前投票的選委會官員,在提前投票日當天被指示進入一間會議室交出選票,然後每人獲得100元。

一名女官員事後覺得不妥,與另外三名官員要求退還選票,卻發現選票已被劃勾。

這可是一個很嚴重的指控,如果我是這24名官員的上司,一定會感到非常震驚,因為這種不該發生的事,竟然就在自家後院發生,我是不是應該即刻指示深入調查,並將行賄者繩之以法?

可是,旺阿末事不關己的反應,讓我不得不懷疑他是否預先已知道此事?

所以我一早就說了,雖然我們不可阻止選民投票的權力,但,允許“提前投票”和“郵寄投票”這兩項措施需要重新考慮,因為當中有太大的作弊空間,你如何確保不會被有心人濫用?

提到選區劃分,選委會若還由兩位仁兄負責,你認為劃分工作會公平進行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种素质的人当官,我国要达先进国的愿望可说是遥遥无期。

· 康華 · said...

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