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une 2013

忽然想起敦馬和伊布拉欣兩人

佛吧易名一波三折。

當局不接受佛吧改名「Karma Lounge」,卻接受改用「Say Yes to BB」。

昨天我說是自欺欺人,因為BB明明就是Buddha Bar的縮寫。

以為事情已告一段落,今天又有後續報導,說佛吧再次易名為「Peacock Garden」,並且還在等待市政廳的批准。

之前報導說市政廳已經批准「Say Yes to BB」,何以後來改變主意?那就不得而知。

無論如何,「孔雀花園」應該不會再引起任何爭議。

一位網友留言:佛教徒應該專注修行,别把時間浪費在這些爭執。業主如果做錯將逃不過業力果報。

網友說的沒錯。但是,如果知道對方做法不當,適時提他一下,幫他一把,那不也很好嗎?

不能凡事都推給因緣果報,等到業力現前,為時已晚,我們於心何忍?

談到因果,雖然風馬牛不相及,我忽然想到敦馬和伊布拉欣兩人。

根據網友的說法,佛教徒是不是應該專注在個人修行,不該管國家大事呢?

反正有因果報應?

我想應該不是這樣的。

身為佛教徒,當然也要關心政治,因為那也是眾生的事啊!

好,有沒有發現,505後,落選的伊布拉欣忽然銷聲匿跡起來?

取而代之的,卻是近來頻頻發言的前法官諾莫哈末,繼續發表極端種族言論。

看樣子,他已代替伊布拉欣的位子。

上個月,他在一個論壇提出「馬來人報仇論」。說華人在大選背叛了馬來人。

他還建議各州修改憲法,規定只有馬來回教徒才可成為首長或大臣。

這樣的言論夠煽動性了吧!

警方透露已援引煽動法令調查他。

但,這位前法官根本不當一回事。

緊接著他又建議制定「叛君罪」,犯罪者必須坐牢至少兩年。

我心想,那些涉及大馬卡的「叛國者」,又該當何罪?

幾天前,他再度語出驚人,說他族應該要報答馬來人作出犧牲,爲了國民團結,方便他族學習馬來文,馬來人棄用爪夷文,同意將馬來文羅馬化。

關於這點,前法官明明在胡扯。

爪夷文不是阿拉伯文嗎?怎能說它是本來的馬來文字?

他又說馬來語是官方語文,其他母語學校是違憲的,所以華淡小應該變國小,以免阻礙國民團結。

這些都是老調重彈了。

老實說,阻礙國民團結的,不是語言,而是思想狹隘的種族主義政客。

前法官的語氣像足了敦馬,讓我懷疑,他是不是替代伊布拉欣,成了敦馬的代言人?

敦馬日前才剛重提單一源流學校,說單一源流教育才可團結人民。

前法官和敦馬,好像在一唱一和呢!

敦馬還說,要重寫國家歷史。

歷史不是小說,要如何重寫?

難道敦馬想改變歷史?

2 comments:

oic said...

do u have any contact # of budhist society chairman fr ums ? i would like to contact him or she to plan on doing something if the bar owner still insist he has done nothing wrong on insulting us by simply changing the name and keep the buddha statue no matter inside or outside the bar

· 康華 · said...

ums the university? no idea. I think Santavana would have i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