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3

在官職和官聯職之間


馬華民政在505一敗塗地,納吉說是「華人海嘯」。這我可以理解。

敦馬喜歡玩弄種族課題,說華人欲在大選時「推翻馬來政權」,我也可以當他是種族主義在作祟。

但,慕以丁說「政府將特別照顧那些強力支持國陣的族群」,這個言論,我就不能認同。

這之前,也有一名州議員說那些沒有投國陣的選區休想獲得發展,我只能當他無知。

但,慕以丁理應當一名照顧全民的副首相,豈能有這等分別心?

顯然的,慕以丁又把政府政黨混為一談。

除了他,國內還有許許多多黨國不分的國家領袖,讓這些人來治國,我真的沒有一點信心。

首相一直推崇經濟轉型,要經濟得以成功轉型,領袖的思想與心態是不是要先轉型?否則,所謂的轉型,也只是個假象而已。

大選前,首相曾說無勝算者不獲上陣,結果有多位部長不獲上陣。

不懂首相是根據什麽準則來鑒定有勝算者,事實是在505後,仍有不少重量級人物落馬,可見所採用的準則也未能作準。

和阿都拉在308後的做法一樣,納吉安排一官半職給這些落選人馬。

同樣的,那些未能獲選上陣者,相信之前必曾達致協議,因為納吉也同樣安排官職給他們。

其中一人便是前首相署的EPU部長諾莫哈末,大選後,首相安排他當國庫控股的副主席(deputy chairman)。

當然,首相仍然是國庫的當然主席。

這之前,諾一直是國庫的董事之一,如今只是升任為副主席。

眾所周知,國庫是政府的投資臂膀,權力之大可想而知,對諾來說,擔任國庫副主席,權力可能比他在首相署當EPU部長的權力更大。

對諾的背景,相信大家也熟悉。

他在敦馬時代已經在國行里當外匯交易部主管,當年國行炒匯虧損300億馬幣,便是在那個時候發生的。

炒匯虧損造成索羅斯有機可乘,造成馬幣大跌,敦馬直指索羅斯是禍首,殊不知是自己的貪婪造成,自己才是禍首。

諾是在阿都拉時代以上議員身份獲委入閣當第二財長,308時上陣當選,納吉接任首相後入首相署負責經濟策劃單位(EPU)。

這次大選未獲上陣,改在國庫當首相的副手。

這些年來,諾遊走在官職與官聯職之間,可說是“遊刃有餘”。

這次會特別提到他,是因為在上周看到久未露面的當年玲瓏主席哈林沙厄,向政府追討13億,答辯人除了政府,還有國庫和諾。

哈林向政府討債,為何將諾也列入答辯人?這就要從哈林沙厄的故事說起。

明天再和大家分享。

4 comments:

Ivan said...

还有一位铁娘子Rafidah Aziz。

· 康華 · said...

她已經當亞航主席了。

Anonymous said...

只有在这个样样都能的国家,失职的领袖或官员不必为自己的过错负责任,有的还可能升级。

· 康華 · said...

NE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