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ne 2013

來「佛吧」喝酒的,會是些什麽人呢?

這幾天都在寫佛教。

本來不想再寫宗教題材了,但是......

昨晚再次路過備受爭議的佛吧,發現入口兩邊各一尊的佛像仍未移走。

至於內部的佛像裝潢有沒有完全拆下或移走,那就不得而知了。

從上周的報導得知,業主在將佛吧改名為「孔雀花園」後,酒吧內外前後的佛像及相關擺設都已一一移除。

業主說:「随著我的道歉、移除所有佛陀擺設及更改名字後,這場風波將會盡速落幕,以便我們可以正常營業......。」

業主的舉動,當時還受到一些法師還有佛教組織的讚賞。

但,昨晚所見,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看樣子,市政廳只接受業主的口頭允諾,并未確定業主是否有真正付諸行動。

業主大概也是抱著能拖一天就算一天的心態,對酒吧內外的一些佛像擺設仍愛不釋手。

市政廳總監楊文海上周說,當局尚未批准有關申請。

事隔一個星期,易名申請進度如何?

這就是所謂的官僚作風吧!

此事會引起爭議,市政廳也要負起部份責任。

楊文海說,該酒吧在呈上「佛吧」申請時,他並不知情,因為有關申請并沒有到他的檯面。

(我以為市政廳總監必須在營業執照上簽名的。)

營業執照由市政廳的執照組負責,這個小組會批准「佛吧」這個名字,在這方面可說是缺乏了敏感度。

若說執照小組不知「Buddha」這個字的意思,那是說不過去的。

同樣的理由,如果所申請的名字有「耶穌」或「阿拉」等字樣,試問執照小組會批准嗎?當然不會。

從這個話題說開,我倒很好奇,會到「佛吧」喝酒的,會是些什麽人呢?

回教徒不會來喝,因為他們的宗教不允許他們喝酒。

佛教徒不會來喝,因為他們需遵守五戒。

基督教徒也不會來喝,因為吧裡有他們忌諱的偶像。

當然,事實並非那樣。如果真是那樣,那市內的所有飲酒和娛樂場所都不用做生意了。

我在求學時期,就知道中東同學們幾乎夜夜都喝得不亦樂乎。

扯遠了。

還是說回佛教徒吧,難道佛教徒都不喝酒嗎?

我想未必。

就好像五戒第一條就說不殺生,但請問有多少佛教徒真正遵守呢?

在這裡,有很多人雖然自稱為佛教徒,其實他們都是拜拜的。

就好像在申請大馬卡時,凡「拜拜」者,國民登記局都會在宗教欄里填上「佛教」,因為登記局官員也不知道,道教和佛教的分別啊!

9 comments:

zeus said...

康華大哥,網上陰謀論說市政廳會批准這個“佛吧”,是政府“報復”華人在大選的舉動之一。
(雖然“佛吧”是今年6月才提交申請的。)

不是很喜歡這些陰謀論,但最近一系列“針對”華裔的舉動,不讓人感到擔憂。
從法官的不感恩、馬來文、關閉華小等言論,到關閉馬六甲的夜市、華小土地被徵等,讓人覺得局勢還好惡化下去。

· 康華 · said...

zeus,

批准“佛吧”是陰謀論的說法,我覺得很牽強。如果佛教團體不當它一回事,戲就唱不下去了。

oic said...

add Likas YB junz Wong on fb then u guys may know what I have done on this issue today,my fb nick name is David Goh.

oic said...

my # is 0198102810,dun publish it,sms me so i can whatsApp u the conversation n photos between me and yb junz wong and andrew lee chee kiong

oic said...

the pics i took it around 7.45am today,i asked yb junz wong to follow up and he promised to move the statue n i had ask his staff to tell him he got 3 days to do so,therefore i will go back and check if he keep his promise

oic said...

santavana hermitage also concern about it too

· 康華 · said...

oic,

haven't been on fb for a long time, will check it out this evening. DBKK should also follow through.

oic said...

will double check by tomolo n oledi asked junz to communicate with DBkk

· 康華 · said...

oic,

hv added u on fb.

hv also read those comments.

I doubt if the owner is sincere over this matter. I also feel that there may be other owners, he looks too young to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