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ne 2013

黨高職不要競選 是怕無能者當選

有關黨選高職應否開放競選一事,黨領袖各自表態,反映大家意見分歧。

不知是媒體誤解錯誤引述還是什麽,針對此事看法,州巫統署理主席沙里賽德言論前後矛盾。

沙里賽德也是州議長。

他也是當年1994年國陣成功從團結黨“奪權”過來,敦馬實踐他的承諾,推行首長輪任制時的第一位輪任首長。

此次大選後,他依舊沒有入閣,繼續當他的州議長。

上星期,沙里說,“黨高職如果不競選,那就違反當年修改黨章,擴大民主空間的精神”。

他說,應該讓更多基層領袖有投票決定黨領袖的機會。

他甚至引述黨主席納吉說的話:“巫統是一個民主政黨,應該讓黨員決定未來鬥爭的方向。”

兩天後,沙里卻改弦易轍,他建議黨重新採納提名固打制,以確保兩個高職在黨選中沒有出現競選。

他說,如果開放競選,“任何人包括無能者也可以競選有關高職,這對黨不好。”

根據報載,根據過去的提名固打制,競選黨主席者必須在191個區部中獲得30%的提名,署理主席職需要20%區部提名,副主席職需要10%區部提名,以及最高理事職需要5%區部提名。

不過,巫統大會已經在2009年通過取消固打制。

怎麼在短短兩天後,沙里就改變了主意?原本說不應違反修改黨章的精神,後來卻重提固打制?

沙里或有難言之隱,所以才會在短短兩天內就改變立場。

針對黨選高職看法,敦馬似也改變立場。

不過,與其說他改變立場,不如說他立場反復,叫人捉摸不定。

例如在大選前,他曾說如果這次選績比上屆308還差,首相就必須換人做。

大選後,國陣雖然保住政權,其實選績比上屆差;敦馬卻改口說除了納吉,國陣沒有更好的首相人選。

當然他可以辯說是其他成員黨拉下了國陣表現,巫統議席其實比上屆增加。

上周,他在其部落格撰文,批評一些巫統領袖不想自己的地位被挑戰。

在這個時候提這樣敏感的課題,當然讓人覺得,言下之意,敦馬認為黨高職應該有競選。

敦馬似乎忘了,兩個黨高職不要有競選,是在他那個朝代立下幾傳承下來的規定的。

敦馬也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說巫統領袖因為怕受到比他們有才幹的人的挑戰,所以不讓人才入黨,造成這些人才都到回教黨去了!

哈!你看,國家不止有人才外流,國陣也有人才外流呢!

連敦馬也不得不承認,民聯人才濟濟,國陣人才凋零。

如果這個說法屬實,那我就明白為何沙里會改口說不要黨高職競選。

他不是說了嗎:如果開放競選,那任何人包括無能者也可以競選?

原來,沙里是為黨著想,怕讓無能者當選。

說回敦馬“黨中無人才”的感歎,其實已經是老調重彈了。他說,這個問題,在此次大選再次浮現。

筆者也有同感,之前不也提過,為何人才都在民聯呢?

國陣再不痛定思痛,就只好繼續沉淪下去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沉,我们也被逼一起沉。

Anonymous said...

人才济济但却得不到江山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