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pril 2013

警方通緝的第二位「拿督斯里」被殺還是被捕?


以為拿篤事件即將落幕,原來警方後續調查行動並未結束。

昨天,警方再通緝另一名「拿督斯里」級男子,這名叫Clarence Luing Karl@Muhammad Khalil John L Karl的男子來自本州的擔波羅里,57歲。

警方懷疑他也與蘇祿蘇丹有關聯,希望他能與警方聯絡。

但是,今早在《wikisabah》網站讀到,這名男子昨晚8點在他的擔波羅里住家被擊斃。

報導沒有說明,他是被警方還是不明人士殺死。

除了《wikisabah》,其他網站并沒有做這樣的報導,因此,無法證實報導的真偽。

此人是誰?從名字看,他應該是一名嘉杜籍回教徒(和里茲萬一樣,是convert的回教徒,是湊巧嗎?)。

雖說是一名拿督斯里,而且是在擔波羅里這個小鎮,照理應該小有名氣,何況他還有個「拿督斯里」銜頭。

但在這之前,從未在本地報紙讀過有關他的報導,難道他的銜頭是假的?

巧合的是,他和那位里茲萬同樣擁有「拿督斯里」頭銜。

前天我說蘇祿蘇丹只“封賜”Dato勛銜,昨天卻在《星報》讀到一則報導,引述擁有1/4華裔血統的蘇丹慕祖萊丹基蘭的文告證實,里茲萬的「拿督斯里」銜頭確實是他給的。

這位蘇丹在文告里說,里茲萬做為蘇祿和大馬之間的一個橋樑,提供資助給他的蘇祿族群,有鑒於此,他是在去年九月賜封Dato Seri給里茲萬的。

如果這樣,擔波羅里那位「拿督斯里」的銜頭,應該也是來自蘇祿的吧!

但,他那麼快就被人射死(如果是真的話),相信其中必定大有文章。

與其同時,雖然里茲萬已經澄清,說他不是資助加瑪魯基蘭而是慕祖萊丹基蘭,「正牌」蘇丹也已經證實他的話,但,警方並未將他釋放。

里茲萬的妻子已出來說話,指她的丈夫是受到政治逼害。

她的理由是,里茲萬上周甫宣布將在來屆大選以獨立人士身分競選,幾天後就遭警方通緝和扣留。

她也透露里茲萬是巫統活躍黨員,已有10多年黨齡,當過某區部執委。

(那他爲什麽要以獨立身份競選?)

p/s: 剛讀到《星報》報導,這位拿督斯里Clarence未死,而是昨晚在亞庇丹容亞路被警方逮捕,被捕者還有另外三人。

http://wikisabah.blogspot.com/2013/04/datuk-seri-shot-dead-in-tamparuli.html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13/4/3/nation/12919785&sec=nation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13/4/4/nation/20130404152501&sec=natio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些有Dato Seri头衔的应该都在担心谁会是下一个被警方通缉的。

· 康華 · said...

沒有這麼多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