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LTAT買回自己的土地?那是掩口費不是bailout


地毯商人迪巴將他的爆料新書推介日期一再押後。

他的新書叫《黑玫瑰》,最新推介日期,據說是今天傍晚六點半,卻拭目以待。

剛剛讀到報導,拉菲茲出示相關單據和付款文件,“證明迪巴曾經繳付1300萬購買鑽石首飾給一名高官夫人,作為一項土地交易的回扣”。

與其同時,莫實得收購Astacanggih公司和Awan Megah的土地繼續有發展。

拉菲茲在除夕那天爆料:武裝部隊基金會(LTAT)通過莫實得子公司Bakti Wira向Awan Megah以1.3億收購的200英畝土地,原本就是LTAT的土地!

博客sakmongkol也因這收購事件而譴責高官兩夫婦。

雪州大臣說已指示雪州土地局調查此事,若涉及非法交易的話,將阻止有關交易。

如果大家忘了此事的話,那就請參考我28日的博文。

簡短重述一遍,官聯股莫實得宣佈收購一家Astacanggih的80%股份(3000萬)和Awan Megah一片面積200英畝土地,總值1.6億。

如果這是一項普通買賣,那也罷了。

問題是,Astacanggih是迪巴的一家虧損公司,而Awan Megah則是巫統雪州聯委會婦女組主席兼上議員羅比雅的公司。

這之前,迪巴控訴政府和這位羅比雅。

而在莫實得宣佈收購迪巴公司和羅比雅土地的同一天,迪巴律師也向法庭申請銷案幷獲批准。

這是一宗具有商業價值的收購案,還是另有內情?

莫實得的理由是:該地段可帶來經濟效應。

但我找不到莫實得收購迪巴公司所給予的理由,因為在莫實得呈給交易所的文告里根本沒提。

Astacanggih是家冬眠公司,根據拉菲茲透露,根本沒有任何資產,反之還欠Kuwait Finance House(KFH)高達9800萬債務。

(為何KFH願意借錢給一家冬眠公司?)

這樣一家債臺高築的公司,根本不值一文錢,買了還要倒貼,LTAT為何願意以3000萬元收購?

更驚爆的是,該塊以1.3億價格收購的土地,原本就是屬於LTAT的,也就是說,LTAT花1.3億元通過莫實得買回自己的土地!

問題是,土地擁有權還是屬於LTAT,根本就沒有割讓過給別人,既然如此,那豈不等於LTAT做了傻瓜,自願花1.3億買回原本就是自己的土地?

天下會有人做這等的傻事嗎?

有,那就是LTAT!

拉菲茲說,這連“bail out”都說不上,而是公開賄賂的「掩口费」!

It's“worse than a bailout” as it was an attempt to pay off all parties and silence them.

根據Sakmongkol的描述,Awan Megah當年獲頒興建國家國防研究中心(PUSPAHANAS)合約,代價是2700萬加223英畝土地。

但Awan Megah無法取得7250萬元的土地擔保,因此找到了迪巴,女上議員答應將其中200英畝土地賣給迪巴,代價就是3000萬元!

但是,Awan Megah一直沒有把國防研究中心建起來,而有關土地也沒有轉名,一直都還在LTAT名下。

現在莫實得卻對交易所宣稱向Awan Megah收購其中200英畝土地(應該是答應給迪巴的同一塊土地),既然沒有割名,那不就等於買回自己的土地嗎?

那也夠搵笨了吧!

而且原本是223英畝,意即LTAT買回的土地還少了23英畝呢!

關於這點,各相關方面都沒有回應。

搞不好,這可是「養牛案」後另一涉及高層政要的大醜聞呢!

各相關方面沒有回應,但莫實得是官聯股,起碼交易所/證監會總要問個清楚吧!

http://sakmongkol.blogspot.com/2012/12/where-is-our-puspahanas.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