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阿末扎希沒有指示莫實得買LTAT那塊地


經過幾周來的緘默,防長阿末扎希昨天終於開口,否認其部門或內閣參與LTAT購地的決定。

他說,莫實得買公司買地完全是一項商業決定,不是受到LTAT、國防部或首相的指使。

他也駁斥拉菲茲有關收購沒有商業價值的指責。

他說,該地段的真正價值其實是莫實得獻購價的一倍。

根據私人估價,他說,該地段值得3.5億元。

那麼湊巧,迪巴也說他可以轉手賣3.5億呢!

難道迪巴看到該地段的估價書?所以才誇下海口買地牟利?

為證明該地段「物有所值」,阿末扎希指出,自從宣佈購地後,莫實得股價已經從原本的4.98元漲至5.96元了。

他說,這顯示投資者對公司的買地交易具有信心。

不懂是誰告訴防長莫實得最近飆漲98分或20%?

其實,我去看了莫實得過去兩周來的表現,股價其實不起反跌。

去年12月,至少還作價最高5.2元;今年一月至今,作價最高卻也只有5元,目前僅有4.96元,而且交易凋零,并沒有看到投資者追進,股價也沒有漲到5.96元啊!

給錯防長資料的官員,真該打他100大板!

防長也只辯說該地段的價值,卻未談到為何莫實得也要收購迪巴公司的80%股份,一家負債負資產的虧損公司,難道還有3000萬元投資價值嗎?

防長也說要告拉菲茲誹謗,因為在這項收購行動中,并沒有動用到公家錢,完全是由莫實得自己融資。

至於拉菲茲聲稱該地段原本就在LTAT名下,爲什麽防長避過不談呢?

其實,莫實得向女上議員公司“購”地,是否存在著利益上的衝突?

女上議員公司為國防部建一所研究中心,原本2008年9月25日開工,2011年1月24日交盤,工程卻延誤至在2011年8月才開工,預算2015年才完工。

計劃興建的是12棟建築物,目前僅完成兩棟。

原本1億的成本,相信也將隨著工程的拖延而暴漲。

拉菲茲說,既然工程嚴重延誤,為何國防部不沒收羅比雅公司的7250萬元保證金(Performance Bond)?

反之,還通過莫實得向她“購”回LTAT的土地?

關於這些,防長有必要再做進一步解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些人向国防部下手是最好的,遇到没法解答的提问,只要说关系到国家安全理由,一切都不必回应。

· 康華 · said...

方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