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anuary 2013

害怕大選 投資者驚慌逃?

週一開市,綜指即節節敗退,一天下來,竟然跌了40多點。

今天也一度跌了30多點,1600點關口幾乎不保。

爲什麽會這樣?

讀到報導說,原來首相在週末的時候說即將宣佈大選。

然後,報紙就捕風捉影,說是來自巫統內部的消息,納吉將在下個月22日解散國會,三月30日舉行大選。

而且,首相已把大選日期建議書提呈給總檢察署。

生性多疑的我不相信,解散國會舉行大選,首相需要預先通知總檢察署的嗎?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以前好像沒有聽過有這樣的程序呢!

通常都是首相宣佈解散國會後,接著的工作就是由選委會訂下大選日期。

如果首相需要預先通知總檢察長,那不是全天下皆知?哪還需首相另擇日期來正式宣佈大選?

所以覺得,上述大選傳言並不足信。

如果消息真是來自巫統,那有可能是內部已經有人等得不耐煩了,所以先放消息以「混淆視聽」。

反正國家必須舉行大選,不出這100天內,只要如此不斷的預測下去,總有一天會估中吧!

而且首相總不可能在把大選建議書提呈給總檢察長後,自己又跑去國外吧!

無論如何,當大選傳開來後,股市竟然應聲大跌,兩天將近100點。

讓我想起15年前的「烈火莫熄」,當安華被捉那天,綜指也同樣跌了100點。

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

難道市場對國陣在下屆大選勝出的機會不具信心,所以趕快拋售離場?

這對首相來說,可不是個好預兆呢!

當然對民聯來說,那也不是個好現象。

綜指大跌,也可將之解讀為:市場對民聯的執政能力同樣不具信心。

走筆至此,讓我想起去年底,依德里斯為證明他的ETP取得成功時舉出了“10大證據”,其中一項是:“綜指取得歷來新高”!

當時就提出疑問:綜指取得新高又與ETP何關?那當綜指滑跌的時候,又關不關ETP的事呢?

果然,言猶在耳,兩天來綜指就不見了將近100點。

根據依德里斯的邏輯,這代不代表宣告ETP失敗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连大选日期都不能定,还玩神秘,这样人我们能选他当首相吗!

看不顺眼 said...

指数都是靠公积金、退休基金、PNB、等等扶托,否则老早就垮了。我个人已经在去年11月将手头的马股卖光,就等着看好戏。

看不顺眼 said...

指数都是靠公积金、退休基金、PNB、等等扶托,否则老早就垮了。我个人已经在去年11月将手头的马股卖光,就等着看好戏。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两天丢了100点,我的妈呀!真不知道如何来维持!

· 康華 · said...

無名,內憂外患。

順眼,不要相信數據。

沈興,人生不過如此:有時起有時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