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anuary 2013

非法移民皇委會聽證會:當時的內長是敦馬!

內閣在去年2月8日同意成立一個皇委會,調查纏繞沙巴人民數十年的非法移民問題。

將近一年來,州民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政府花了半年擬定皇委會的調查範疇,又花將近半年才把委任狀發給皇委會成員們。

終於,皇委會在本週一(14日)正式召開聽證會,其中詳情大家都可以在報紙上讀到,這裡不再一一贅述。

倒是有兩項重點,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1. 前首長哈里士否認有「M計劃」或「IC計劃」的存在。

哈里士是人民黨時代(1976-1985)的首長,在1985年州大選時敗給百林領導的團結黨。

所謂的M計劃或IC計劃,根據當年一位州國民登記局副總監旺阿末的指證,是在90年代時進行,不是在哈里士的時代,因此,哈里士否認有M計劃的存在,那並不出奇。

根據哈里士的供證,他那個時代,主要是處理持IMM13文件者申請我國永久居留權和公民權,但那也是聯邦的權力。

值得一提的是,哈里士指東姑當時宣佈回教徒難民可以留在國內,而非回教徒難民(指當時的越南難民)則可選擇前往他國。

東姑是我國第一任首相,在哈里士時代,則是由胡先翁和敦馬先後擔任首相,不明白何以他把處理難民問題的責任推給東姑。

而且越南難民潮也是在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才湧現,那時已經是敦馬時期,哈里士是不是記錯了?

2. 敦馬身邊人物涉及「M計劃」

當時的州登記局總監Ramli Kamarudin供證時說,當時的副內長梅格朱尼指示他發收據給非法移民在1994年的州選舉投票,確保國陣勝出。

他還證明說,當他們在亞庇凱悅酒店見面時,前州首長奧蘇蘇干也在場。

另一位在場者則是敦馬的政治秘書Abdul Aziz Shamsuddin。

梅格朱尼只是副內長,那當時的內長是誰?

你大概做夢也不會想到,就是當時的首相敦馬本身是也!

敦馬不止兼任首相和內長職,當安華被革職的時候,他更身兼三職,當起財長來。

難怪他感歎黨內沒有人才,所以才自己一人出任三個內閣要職乎?

所以納吉也向他看齊,現在也一人身兼三職:首相、財長和婦女部長。

若非受到敦馬指示,相信副內長梅格朱尼不敢做這種等同叛國行為的事,敦馬的政治秘書更不用說了。

那前首長奧蘇又如何參與此事?當時他還在野,不是首長。

記得他欠英國兩家賭場馬幣710萬元的事嗎?

據說這筆賭債不是他一個人欠下的,而是有其他人共用他的戶口欠下的。

其中一人,據說是敦馬的妻舅。

可見兩人的交情不淺。

因此,奧蘇當時若也在場討論M計劃,那也絲毫不令人驚奇。

............................................................

寫到此,大家可以看出,州內非法移民可以「光明正大」地取得大馬卡,很大部份都是國民登記局裡邊的人的傑作。

這些國民登記局里的官員根據上頭指示而做這些非法勾當,但這些官員過後卻也在內安法令下坐牢。

不明的是,如果他們是根據指示而犯法,爲什麽當時他們沒有指出來,卻願意乖乖的坐牢?

關於這點,皇委會沒有問出來嗎?

從目前的供證看來,在哈里士時代不是沒有移民變土著的事件發生,如哈里士從其供詞中暗示,他沒有參與其中,因為那是聯邦的「權力」。

聯邦的理由很簡單,也如哈里士說的,目的只是爲了增加州內馬來人/回教徒人數。

眾所周知,70年代前的沙巴,以嘉達山/杜順土著占最多數,接著是華裔,馬來人最少。

1985年,百林和哈里士不和,自己出來成立團結黨,沒想到在那年大選以26:22贏了州政權。

由於多數席僅得4席,百林不得不解散州議會,重新選舉,第二次取得更好成績34:14,得票率53%,比第一次的35%好。

百林不是回教徒,這當然令敦馬不悅,千方百計要把沙巴政權從團結黨贏回來,遂有了90年代沙巴人口離奇大增和1994年大選幽靈選民的現象出現。

因為有幽靈選民的出現,團結黨在1994年僅以25:23勝出。

這時,金錢政治發揮了最大作用,百林面對眾叛親離,黨內各族領袖紛紛離開,在聯邦的祝福下各立門戶,結果團結黨兵敗如山倒,不到一個月,百林終將州政權供奉給國陣。

矛盾的是,團結黨最後也申請進回國陣,無法再擔當一面,只能成為州國陣眾成員黨中的一份子。

皇委會此次成立調查州內非法移民問題,理應百林/團結黨給予最大的支持,畢竟當年就是非法移民/幽靈選民導致百林/團結黨痛失江山。

奇怪的是,百林對此意興闌珊,可說毫無反應。這點就叫人無法理解。

其實,受影響最大的,還是嘉達山/杜順土著們。

因為這「M計劃」,不管你承不承認它的存在,事實是,本州的種族結構已因而顛倒過來,那便是:回教徒土著人數已跨越嘉達山/杜順土著人數。

這是即成的事實,恐怕永遠都已扭轉不過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马拉我们华印下水了!

Anonymous said...

现在纳吉骑虎难下,老马认了,纳吉敢怎样。假如纳吉拿老马和白毛祭旗,说不定能保住政权。但是,他敢吗!

Anonymous said...

纳吉和老马同声同气,他都认为发身份证没不妥,只要没抵触法律。其中一方还说华裔的祖先也是这样得到公民权。

· 康華 · said...

無名1,可見他有很嚴重的自卑感。

無名2,敗事有餘。

無名3,其實敦馬去年就那樣說過了,請參閱我去年的《敦馬會害國陣失掉沙巴》。謝謝!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8.html

大佬 said...

根除沙巴非法移民问题,我相信沙巴进步党竞选宣言中的沙巴身份证有效。

· 康華 · said...

獨木難支。

大佬 said...

论基层,论领袖素质,沙巴进步党都比三或五合一的沙巴民联强很多,民联只是假借“多”来制造强的假象来混淆沙巴人,如果还有选民认为三只豺狼及两只狐狸就可以战胜一只雄师,这也没办法,最后的决胜者还是中间选民的智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