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12

所謂的成功,只是財富上的成功


博友說得對,在這裡,也有不少像《富爸爸》作者那樣的老闆,他們成立公司做生意,一旦破產,至多也只是公司破產,絲毫不影響自己。

自己照樣住洋樓駕賓士,天天打高爾夫,出入五星級場所,生活還是過得好好的。

倒是不明白,爲什麽Learning Annex行銷公司不是和Kiyosaki本人簽約,而是和他的公司Rich Global LLC簽,雖然行銷公司贏了官司,Kiyosaki將公司申請破產,結果行銷公司仍然拿不到一分錢。

Kiyosaki和《富爸爸》的另一半作者Sharon Lechter之前的官司,難道沒有引以為戒?

是的,《富爸爸》其實有兩位作者,但風頭都給Kiyosaki一個人搶盡了。

原本就不覺得《富爸爸》好看的我,經此一事,更不覺得《富爸爸》是我要學習的對象。

所以你看,現代人多注重的是包裝,連書本也是一樣,要靠包裝行銷才會熱賣。

試想想,如果沒有《富爸爸》的另一半作者替他完稿,後由市場公司替他行銷,安排他上名嘴電視和作巡迴演講等等,有誰會認識這位《富爸爸》?

沒有行銷和包裝,他現在可能還是一個籍籍無名的《窮爸爸》呢!《富爸爸》也不會成為一本暢銷書了。

想當年,不知為何,可能因為經濟不景氣吧!朋友間忽然掀起了一股「成功學」風,大家都在討論/炫耀認識哪些成功激勵大師,讀過哪幾本成功激勵書,或以上過哪些成功激勵課程為榮。

我也是在那時候才知道陳安之和Anthony Robbins等激勵講師的,當然也包括了《富爸爸》。

記得朋友還說要到台灣去聽幾千元一場的陳安之演講。

可能我比較鈍吧,讀了這些激勵講師的書和聽了他們的錄音帶,好像都激勵不了我。

因為我實在找不出他們成功的秘訣,除了只是吸引觀眾去聽他們的演講或讀者買他們的書。

他們的所謂的成功,只是財富上的成功。

就算是財富上的成功,我認為,至少應該是他們如何成功創業,如何從他們的創業中賺他們的第一桶金。

但,這些激勵講師的“發達”,似乎都只是從寫書和演講賺來的。

試問有多少人能夠像他們那樣會講話?

就算很會講話,又能夠吸引多少人來聽你演講或買你的書?

就像我昨天說的小故事:你要知道成功的秘訣嗎?你只要寄錢給他,他就告訴你如何成功,那就是學他那樣叫人寄錢給你......。

愈多人寄錢給你,你就愈有錢。

聽起來像不像金字塔的作業方式?

說到金字塔,近來的風聲好像又靜了下來。

轉眼過了兩個星期,國行的調查進度如何了?爲什麽忽然從媒體報導完全消失了?

說離題了,就此打住。

2 comments:

廢票救國 said...

什么叫成功? 我觉得人性自私,根本不会和你分享他的得到利益的管道和方法。 那所谓的成功学就好像你给我钱而你就成功了。或许如何复制更多的受骗者。

· 康華 · said...

不擇手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