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既可指示大馬彩撥款“獨中”,何不指示教育部修正批文?


前天讀到納吉“指示”大馬彩撥出200萬元,作為關丹新批“獨中”的建校基金,覺得不可思議。

大家還記得大馬彩的來龍去脈嗎?

去年,不是有14名富商宣佈收購大馬彩,共資21億向阿南達收購大馬彩,以“設立一個慈善基金供國內華淡教育用途”嗎?

報導說阿南達後來捐了一億出來,因此實際買價只是20億元。

這14名富商以林國泰為首。

但,要把14名數一數二的富商湊合在一起,可不簡單呢!

誰會有那樣的本事?

原先就很奇怪,爲什麽是由首相代替大馬彩作出撥款宣佈?

讀了上述新聞報導,讓我多少瞭解了真相。

這個大馬彩基金,應該就是納吉的idea。

就好如成立一個大馬發展機構(1MDB)那樣,這個大馬彩,應該是1MDB的“華淡版”吧?

既是納吉的idea,大馬彩基金的開支,想必也需聽命於首相,因此,任何撥款都由首相說了算。

就好如撥款給關丹新批的“獨中”本身,它是不是“獨中”,是不是也由首相說了算?

因為首相說,它除了政府考試以外,也會考取統考。

雖然沒有白紙黑字指它是所獨中,批文怎麼看,至多也只是一所“私立國中”,但既然有首相口頭決定,大家好像也接受它是所“獨中”。

矛盾的是,如果它真是一所名符其實的“獨中”,那還需由首相作口頭決定嗎?

而且,這樣的口頭決定,可以保證100年不變嗎?

口說無憑,畢竟納吉不可能做100年的首相。

100年後,誰又還記得納吉100年前所作的保證?

如果納吉真有誠意的話,那他應該像指示大馬彩基金撥款那樣,同時也指示教育部立刻修正有關批文。

不要再說甚麼一邊建校一邊爭取,聽來好像在委曲求全,沒什麽尊嚴。

敦馬不是說華社喜歡在大選屆臨時提出諸多訴求嗎?為何在爭取一所獨中課題上,我們又那麼容易妥協呢?

1 comment:

anakmalaysia said...

Am i a moron ? No, no,no, i am not, but how about some others malaysian , susah cakap lo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