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September 2012

不如叫他辭職當政客

記得之前我曾提過口水多多的選委會副主席嗎?

幾個月前,他曾排除11月大選的可能性。

那時他說,從11月起至明年初的雨季不適合選舉,因此他相信,首相在宣佈解散國會之前,會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其中氣候是關鍵問題。

言下之意,他似乎在提醒首相不要在這段期間大選。

偏偏兩個星期前,首相又重提他喜歡的11數目字,尤其是今年非常特別,很多事都和11有關。

於是,大家又紛紛猜測,全國大選將落在11月。

我不喜歡作出猜測,但是,如果根據首相喜歡數字11這個邏輯的話,那首相不是應該在去年就宣佈解散國會,好讓大選在去年2011年11月11日舉行,那不是更好“意頭”嗎?

可以說,首相若真的迷信的話,那最有利的黃道吉日早已過了,首相爲什麽不選擇去年的11月11日呢?首相猶豫什麽呢?

當然今年的11月11日,首相還有第二次機會,但我覺得機會不大,他可能還會拖到明年華人新年過後,甚至一直到任期屆滿為止。

但,如果首相真的決定在今年11月舉行大選,那選委會主席旺阿末豈非自討沒趣?

當然可能沒有多少人記得他說過上述那番話,日理萬機的首相可能也不知道旺阿末曾經給他那樣的忠告。

走筆至此,讓我有點疑惑,爲什麽選委會近來都是副主席在發言,選委會主席反而退居一旁,有點不尋常呢!

像在不久,副主席又發表偉論說:如果民聯州不與全國大選同步舉行,那將浪費公帑、影響學校運作和影響公共和平。

副主席不是不知道,除了沙巴最近兩次州選是和全國大選同步舉行,以往都是和砂拉越一樣,自訂州選日期;那爲什麽他不說東馬的選舉“浪費公帑、影響學校運作和公共和平”呢?

何謂“影響公共和平”?覺得他有必要深入講解這點,否則會讓人覺得他語帶恐嚇。

不過,覺得更嚴重的是,他竟然指責民聯不要同步選舉是爲了要“展示州政府的權力”。

就算民聯是爲了要展示州政府的權力,那又何錯之有?

有哪屆政府不是選擇對己有利的日子大選?

首相不也是一樣?何以這位選委會副主席單單譴責民聯?

理應立場中立的選委會,其副主席的偏激言論,實在叫人難以置信。

這位副主席,不如辭職當政客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